四种健康异常千万别忽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1:30 潇湘晨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四种健康异常情况别忽视

  当今社会竞争激烈,人们忙忙碌碌,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这种情况下,身体显的格外重要。专家提醒:以下四种健康异常情况,需要注意!

  1.

脂肪肝  

  是由于体内过多的脂肪沉积在肝脏所致。常见于代谢障碍性疾病,如糖尿病、高血脂、肥胖等。亦见于经常饮酒者。脂肪肝常伴有肥胖、血脂增高(尤以甘油三脂增高明显)、肝功能异常(转氨酶轻至中度增高)。轻者无症状。

  健康提醒:脂肪肝具有可逆性,大多数经饮食结构调整(进高蛋白、高维生素、低脂食物),加运动量,降低体重。限制饮酒(每次饮酒不超过50g,每周饮酒不超过250g),当然最好是少喝或不喝。当上述方法无效时,应药物治疗。建议定期做B超追踪观察检查。

  2.高脂血症

  高脂血症是血液中总胆固醇(TC),甘油三脂(TG),低密度脂蛋白(LDL)增高,或者高密度脂蛋白(HDL)降低。高血脂是动脉粥样硬化的重要原因。

  健康提醒:当血脂增高,特别是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升高时一定要控制。低脂肪饮食,多吃新鲜水果、蔬菜和豆类,适量饮茶,忌暴饮暴食,不吃或少吃高脂肪食品,如猪脑、羊脑、牛脑、动物内脏、带鱼,鳗鱼,鱿鱼,黄鳝等,多吃含蛋白质较多的食物。如牛奶、豆奶、甲鱼、黄鱼、鲫鱼、海蜇、蛋白等。适量运动消耗掉多余的脂肪。同时降低体重也是降脂的重要手段。如果以上方法不能控制,或已有心血管病时,应在医生指导下药物降脂。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