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护肤品中的四大黑客(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3日10:27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小心护肤品中的四大黑客

  “黑客”三:防腐剂

  为了防止污染,

护肤品、化妆品中都含有防腐剂。目前,市场上只有个别产品不含防腐剂,这样的产品对包装要求很高,且需要快速使用,销售不是特别广泛。因此,大多数护肤品、化妆品中都加入了防腐剂。防腐剂也是一种不安全成分,容易导致皮肤过敏等炎症,不过大品牌使用的防腐剂都经过长期、大量的人体实验,可以放心使用。而小的化妆品公司就很难保证了。

  “黑客”四:色素和香料

  很多人都喜欢化妆品芳香的味道和诱人的色泽,其实色素和香料也是伤害皮肤的元凶,可能造成光敏感、接触性皮炎等健康问题。

  “铬”和“钕”属于禁用元素,如果皮肤抵抗力较弱的患者使用,皮肤就会出现刺激感和灼烧感,或者皮肤敏感、发红,严重的就会导致皮炎。铬为皮肤变态反应原,可引起过敏性皮炎或湿疹,病程长,久而不愈。

  钕对眼睛和粘膜有很强的刺激性,对皮肤有中度刺激性,吸入还可导致肺栓塞和肝损害。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2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