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下两类高发病的防治方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10:46 解放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下两类高发病的防治方法

  预防流感,注意三点

  近来,北京各大

医院每天接收的流感病人达几千人。随着天气渐冷,流感进入了高发季节。日前,著名健康教育专家、
卫生部
心血管专家咨询委员会副主任洪昭光教授,在由上海市长宁区卫生局等单位举办的“健康大讲堂”上指出,当下,预防流感要注意三点:

  第一,作为感冒易感人群,老年人的抵抗力一般都比较弱,外出时一定要注意保暖,尤其是头部。因为人体30%到40%的热量由头部散发,老年人外出时要带上帽子和围巾。此外,脚部保暖也很重要,脚部一旦受寒,寒气就容易侵袭全身。怕冷的老年人不妨穿上两双袜子。

  第二,冬季气温低,寒冷的刺激会使血管遇冷收缩,此时一旦着凉就更容易引发感冒。因此,人们一旦受冷,回家后就应及时用温热的水洗手、擦脸、泡脚,使毛细血管得到扩张,以促进人体血液循环。同时,也可以喝一些红糖姜茶驱寒。

  第三,平时怕冷的人群,在冬季可以适当多吃一些羊肉。因为羊肉性温,有补气滋阴、暖中补虚、滋养强身等功效,羊肉的脂肪含量较少且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是冬季的滋补佳品。

  除了注意保暖、合理膳食外,防止过度疲劳,注意休息,也是增强抵抗力、预防流感的重要方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