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护唇要避免不良习惯(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22日09:40 新闻晨报

  

冬日护唇要避免不良习惯(图)
冬日护唇要避免不良习惯

  冬日唇部护理方法

  解决脱皮龟裂,可以把润唇膏作为日常的护肤必需品放在包里随时使用;而含有维生素E成分的润唇膏被称为唇部晚霜,每天晚上在睡觉之前,涂上一点,完全可以预防双唇干燥脱皮。

  如果脱皮龟裂特别厉害,可以涂上一层精华油,再用保鲜膜,剪下一块贴在嘴巴上,热毛巾敷在嘴唇上,大概10分钟,敷的同时也不影响做其它事。过一会儿,油就会透过热度被嘴唇吸收,修复功效相当不错。

  饮食保障唇部健康

  冬日,天气寒冷,会导致机体免疫力的下降,疱疹

病毒容易侵袭,会出现“烂嘴角”的现象,医学上称为“口角炎”。但只要注重预防,是可以避免的。

  要注意饮食调整,多吃新鲜的绿叶蔬菜、水果、胡萝卜,适当地增加豆制品、蛋类、瘦肉、动物肝脏等含维生素B族丰富的食物,尽量做到不偏食、不挑食,少吃火锅等。一旦出现“口角炎”,可以涂上金霉素软膏、

鱼肝油等。

  改掉损害唇部的不良习惯

  当嘴唇感到干燥时千万不要去舔,因为口水虽然可以暂时湿润唇部,但是当它散发时,更会将原有水分带走,使嘴唇更干。

  要养成经常饮用开水的习惯,有利于提高唇部皮肤的滋润度,不要等到口干才饮水,那样会导致机体的水分缺乏。清洁时要讲究适度用力,如果用力太过,会伤害娇嫩的嘴唇;用力不够,则难以清洁彻底,可能导致黑色素沉淀。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