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酬“抠喉咙”催吐隐患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9日11:29 新闻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应酬“抠喉咙”催吐隐患多

  随着春节前新一轮应酬高峰的到来,不少忙于事业的白领族忙于觥筹交错的应酬,还有的人冬天过度吃辣,结果引起胃出血。上周“名医网上聊”中,瑞金

医院消化内科吴云林教授与读者网聊了“胃出血”的话题。

  专家指出,为防止胃出血,市民应注意生活规律、饮食均衡,应酬桌上勿太贪杯。

  过度吃辣导致胃出血

  在网聊的过程中,专家发现不少年轻网友喜欢在寒冷天气吃辣,因此饭店里的毛血旺、辣子鸡、夫妻肺片、麻辣粉等大受食客追捧。过度食辣对人体胃部有害无益,临床上常见到因此引发胃出血、胃溃疡、胃炎等消化道疾病的例子。

  专家认为,过度吃辣会破坏神经末梢感觉,久而久之会伤害到胃,令胃部受伤,引发呕吐、痉挛、腹泻等。一些年轻人辩解,四川、贵州、湖南等地方人爱吃辣,也没见人家吃出什么毛病,对此,专家认为,不少嗜辣群体都出自气候湿冷之地,机体需要利用辣味来驱湿保热,但是也不能过量滥吃。“吃不出什么毛病”的说法则无任何依据。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47,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