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生活轻松的90/10法则(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8日10:45 当代健康报

  点击图片返回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让生活轻松的90/10法则

  接下来,我给她讲了珍珠的故事。牡蛎吞进沙子,感觉很不舒服,于是它想办法把这粒沙子同化,让自己和沙子和平共处。牡蛎开始把精力和养分分出一部分把沙子包裹住,当沙子裹上牡蛎的外衣时,牡蛎就觉得沙子是自己的一部分了,不舒服的感觉就没有了,至少没那么强烈了。

  台湾学者洪兰说:人生总是有许多的不如意,如何包容它,把它同化,纳入自己的体系,使自己的日子过得下去,是现代人需要学习的一件事。最后我对她说,抱怨是无济于事的,只能让心情更糟,因为每一次的抱怨都是把不幸又一次人为地加深加重。如果说偶尔抱怨是有益的发泄,总是抱怨却是幼稚可笑的。人不断长大成熟的过程就是学会无条件接纳自己的过程。如果你想让别人喜欢你,爱你,那么首先你要学会接纳自己,喜欢自己,爱自己。即便是永远都没有男人来喜欢你爱你,那么,也不应当成为你讨厌自己否定自己的理由,因为,一个人的价值只能由自己来决定。

  收线时,她的声音明显地愉快起来,她说从现在起,要练习“以90/10的法则”来生活,少一点抱怨,多一点乐观。

  我知道,通过一次简单的电话咨询不可能解决她的心理问题,但是,能够将“以90/10的法则”的积极理念传输给她,就一定对她有所帮助。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