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招鉴别感冒和过敏性鼻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3:51 喜满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两招鉴别感冒和过敏性鼻炎

  接连不断打喷嚏、流大量清水样鼻涕,身边不少“室内一族”纸巾不绝、擤声不断。医学专家提醒:由于症状与感冒极为相似,约有七成

过敏性鼻炎患者易将其与感冒混淆,服错药物并延误正确诊断治疗。由于根本性病理不同,细细分析,过敏性鼻炎与感冒的症状可通过以下两招来鉴别:

  成人出现“蚁行感”。

  轻度鼻痒者,总觉得鼻内好像有只蚂蚁在行走,忍不住要不停用手揉搓鼻部;重者则难以忍受,还会伴有眼、耳、咽喉、硬腭等多处发痒,常常连着打数个甚至数十个喷嚏,大量清水样鼻涕会自动流出;有时会出现嗅觉减退、头痛、流泪的症状,哮喘者发作哮喘。

  儿童常要“做鬼脸”。

  不少孩子可能无法详细描述症状,但因为鼻痒、鼻塞不适,儿童常要作出“鬼脸”,有时要用手掌将鼻尖向上揉搓止痒,并出现“缩涕”动作,久而久之鼻背皮肤会出现一道横纹;由于鼻塞常要张口呼吸,孩子面部表情可出现“痴呆样面容”;挖鼻、鼻涕刺激易现鼻孔和邻近皮肤潮红;另外,有的孩子因鼻塞引起面部静脉回流受阻,使眼睑下方皮肤色素沉着,会形成黑眼圈。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