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配镜要当心进入四误区(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12 喜满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近视配镜要当心进入四误区

  3、昂贵的就是好眼镜。

  眼镜贵往往是贵在材料上,但判断眼镜好不好的标准,不是价格,而是是否安全舒适。同样矫正视力,有孩子矫正视力到0.6就很舒服,有的矫正视力到1.0才舒服。第一次配镜的人,因为视环境发生改变,会有1~2天的不适感,但以后再配戴眼镜就不应有不适感。所以,安全舒适的眼镜才是最好的眼镜。

  4、戴“隐形”眼睛“不变形”。

  一些家长为不让孩子眼睛“变形”,选择给孩子配戴隐形眼镜。戴眼镜会让眼睛“变形”是不可能的。给人造成错觉的原因何在?不戴眼镜时,人的视野上下左右不受限制,而戴眼镜后,眼球的视野范围受镜片限制,所以摘了眼镜后,人的眼睛会显得有点“呆”倒是真的。此外,除水晶镜片外,所有的镜片对紫外线有一定的遮挡作用,被眼镜遮挡部分的肤色与面部其他部分的肤色相比要浅一些,所以看上去好像是眼睛“突”出来了。事实是,只有患有甲亢等疾病的人眼睛才会真突出来。

  隐形眼镜的养护比较繁琐,而且一些不科学的使用方法会给眼角膜带来严重损伤。因为不会很好地养护,国内戴隐形眼镜导致重度角膜炎的病例屡见不鲜。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