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视配镜要当心进入四误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7日11:12 喜满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近视配镜要当心进入四误区

  近视了就应当及早配戴眼镜,尤其是在儿童阶段。不配镜或配镜不当,引发儿童视力障碍的现象时有发生。

  配眼镜的原则是越早越好,然而,一些孩子家长爱子心切,一味追求高档次和时尚的眼镜,存在许多配镜误区。比如:

  1、配镜前不做眼科系统检查。

  孩子视力下降后,有的家长认为是假性近视,不需要配镜,就到街上选个眼镜店,做个视力检查就完事。但导致视力下降的原因不止近视、散光,一些眼底病、颅腔肿瘤也会引发视力下降。系统眼科检查十分必要。在省眼科

医院少儿眼科收治的小患者中,相当数量的孩子就因为家长在发现孩子视力下降后,没有带孩子做系统眼科检查,结果失去了最佳治疗时机。

  2、不散瞳就配眼镜。

  不散瞳配眼镜往往配不准,小孩子如果是假性近视,一散瞳,近视度数就会消失。13岁以前的孩子配眼镜一定要散瞳。散瞳剂滴入眼睛后数小时内,让人视力模糊,但随后瞳孔就会恢复正常。如果仅靠电脑验光,一些远视、高度散光等会被忽略,影响对视力的矫正。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