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最特殊时期的用药指南(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1:10 扬子晚报

  点击图片返回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女性最特殊时期的用药指南

  二、患了恶性肿瘤的哺乳期妇女应停止哺乳,因抗癌药物会随乳汁进入宝宝体内,引起骨髓抑制,出现白细胞下降。

  三、抗甲状腺药物如甲基硫氧嘧啶会抑制宝宝的甲状腺功能,应禁用。

  四、皮质激素、黄体激素均应禁用,因可由母及子而使宝宝出现黄疸。

  五、需用抗凝血药时,不能使用肝素,可用双香豆素代替,以免引起新生儿凝血机制障碍。

  六、水杨酸类药物若在哺如期间服用,宝宝会出现嗜睡、皮疹。

  七、哺乳期妇女应禁用利尿剂和作用猛烈的泻药。

  八、镇静药如苯巴比妥、阿米妥长期用药时一旦停药,宝宝会出现听药反应,表现为不安定、过多啼哭、抖动等。安定也可通过乳汁使宝宝嗜睡,故哺乳期妇女应慎用。

  九、口服

避孕药对乳儿虽无直接毒性反应,可是药物会使母乳分泌减少,并影响母乳成分,故哺乳期不宜服用避孕药。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