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八大奇怪心理不解之谜(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32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返回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解惑八大奇怪心理不解之谜

  骂妻丑也是家庭暴力

  在英国,家庭暴力案件,约占英国暴力犯罪总数的1/4。

  英国的皇室律师切丽·布昌提出,家庭暴力不仅仅是身体暴力,还包括精神暴力和经济暴力,不少女性因受丈夫的侵害,几乎丧失了自信心。她说:“如果丈夫整天骂妻子丑,妻子的精神健康受到严重损害,同样构成家庭暴力的恶果。”

  收入越高越易空虚

  处于中高收入阶层的员工,成就感反而低于低端收入群体。

  对于这一现象,心理学家认为,许多收入中等甚至更高的上班族,在解决了生存问题后,快乐并没有持续很久,很快就陷入了更深的困惑之中。当为了生存而奋斗时,物质是最好的激励因素;而当生存问题解决以后,物质就退居次位,而对安全感、爱、归属感、受尊重的需要,则占据主要地位。现在社会评价一个人的成功标准越来越物质化,人们拼命工作的目的就是为了满足物质需要,一旦物质需求满足后,发现其他需求都未满足,空虚感随之而来,找不到自己的价值感、成就感。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