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惑八大奇怪心理不解之谜(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32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解惑八大奇怪心理不解之谜

  男人比女人爱撒娇

  调查发现,男人在家里撒娇的频率,甚至超过妻子。

  男人一直扮演强悍的角色,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但在本质上,男人和女人一样,都有脆弱的一面。

  心理学家认为,事业往往是男人赖以撒娇的资本。他们有一种患得串失的茫然感,对死亡日益迫近的恐惧感,逐渐上升为焦虑感,导致内分泌失调。这时,他们像孩子一样撒娇,是让女人明白他的苦衷。

  说谎“高手”大脑“怪”

  心理学家、美国南加利福尼亚大学的艾德里安·莱恩说,“有些人的大脑结构使他们比常人更善于说谎,这些人更长于进行与说谎有关的推敲和算计。”

  据莱恩发现,惯于说谎者的大脑前额皮层拥有更丰富的白质。白质是一种白色的神经组织,说谎的时候,这些组织非常活跃,而惯于说谎者大脑中的另一种物质——灰质却相对较少。过多的白质和较少的灰质,使一些人成为出色的说谎者。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发现惯于说谎者和普通人之间存在着生物学上的不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4,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