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作东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7:17 北京晚报

  2006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评选结果日前揭晓,青年脑科学家孙作东榜上有名。

  “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是国家重大人才培养计划,旨在培养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科学家和国内学术带头人的国家急需紧缺的高级人才,并对入选者进行重点支持,委以重任,鼓励和支持其承担重大科研工作和重大工程项目。

  孙作东,1966年生,民革党员,硕士,博士在读,高级工程师,现任黑龙江省亚欧脑科学研究院院长、哈尔滨奥博集团公司董事长、北京亚欧奥博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黑龙江省青年联合会常委、科技专委会秘书长。2001年当选为“哈尔滨市十大杰出青年”,并获得哈尔滨市青年科技奖;2002年被哈尔滨市人民政府记大功一次并受到嘉奖;2003年被评为东北三省十大杰出科技实业家;2004年当选为“黑龙江省十大杰出青年”;2005年被评为哈尔滨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2006年黑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并被推荐为享受国家特殊津贴专家。

  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脑科学的医学理论研究与临床实践,专业成就显著,部分成果填补国内空白,有的达国际领先水平。16项科研成果获得国家专利,发表脑科学专论76篇,撰写《激活沉睡的脑》等4部脑科学专著,做脑科学专场报告累计360余场,现为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一套“脑健康”专题栏目的特邀主讲人。是国内大众脑健康科普教育的倡导者、推广者和实践者。先后主持完成了黑龙江省及哈尔滨市科技攻关、高新技术产业、专利技术专项资金等多项基金资助项目,均为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的高科技专利产品。其中,他所研发的奥博脑复康治疗仪填补国内空白,被列为国家火炬计划项目,并被奥博公司成功地转化为生产力。奥博公司也因此发展成为在国内脑健康领域处于龙头地位的专业化集团公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