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破解掌纹上的疾病信号(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0:35 解放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破解掌纹上的疾病信号

  掌纹为什么能判断健康

  如果你能认同望闻问切,就不难理解掌纹包含的信息啦。中医理论会这样解答:人体局部与整体是辨证统一的,每一局部都与全身脏腑、经络、气血有密切的关联。这些决定了诊治疾病时,可以通过五官、形体、色脉等外在变化,了解人的内脏健康状况。

  打个比方,就像显示器与主机之间的关系,手是人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必然带有人体各部分神经反射信息。在手上,人体各内脏的信息错综复杂地交织排列在一起,构成了一幅生命之图。再说得详细些就是:

  ◆ 首先,手掌皮下的血液循环丰富、微循环密集,带来大量生物电和非生物电信息;

  ◆ 其次,手掌上末梢神经集中,与脑、心脏等有密切关系;

  ◆ 第三,手掌上经络非常集中,人体的12条经络中,有6条都是经过手的。这些结构特征都说明了手与内部脏腑之间存在着较为明显的关联性。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