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哪些癌症与饮食有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10:49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究竟哪些癌症与饮食有关

  癌症往往不是突然降临的,它的出现同人们日常生活中长期积累的点滴密切相关。比如饮食,最家常的一件事,却是癌症悄悄入侵的渠道……

  肝癌

  在我国沿海地区尤其在长江三角洲及珠江三角洲等地发病率最高。肝癌的发生与饮食的关系如下:

  ◆ ①食物的黄曲霉菌污染:我国肝癌的地域分布与黄曲霉菌污染分布基本相一致,粮、油、食品受黄曲霉毒素污染严重的地区,肝癌的发病与死亡率也高。

  ◆ ②乙型肝炎

病毒的传染:我国人群中,约有10%的人曾有乙型肝炎病毒感染,由于饮食习惯和饮食卫生不好,肝炎病毒主要是通过饮食和未消毒的餐具传染给健康人的。-部分慢性肝炎病人会发生肝癌。

  ◆ ③水源的污染:饮水污染的程度与肝癌发病呈正相关,提示污染的水中含有致癌促癌物质,例如蓝绿藻毒素、腐植酸等。

  ◆ ④酗酒:酗酒明显损伤肝脏,可导致营养不良、肝硬变,在这基础上可发展成肝癌。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