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方法护住女人的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0日10:53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用九种方法护住女人的心

  在患有心脏病的女性当中,65%的人最终会死于这种疾病,要高于其他疾病的致死率。尽管女人的患病年龄要比男人晚7年或8年,大约在65岁,但心脏病对女人的危害是和男人一样的。这是来自美国家庭医师学会的健康提示。

  考虑一下每个女性的生活方式、家族和总体健康状况的差异,可以根据下面这些信息去咨询医生,了解自己有哪些容易导致心脏病的的健康隐患,从而制订一个计划来预防潜在的危机。尽管你不可能改变家族病史和年龄,但可以改变不良生活方式。

  不要吸烟 

  吸烟是导致女性心脏病的主要因素之一。50岁以下的女性患上心脏病多半都跟吸烟有关。戒烟后,患心脏病的几率两年内会降低1/3。吸烟并服用

避孕药的女性会使患病几率大为增加。如果经常吸二手烟,对心脏和肺部都会有不良影响。所以,不仅自己要戒烟,还要劝身边的亲友戒烟。

  控制血压 

  对高血压进行规范治疗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减肥、有规律地锻炼和健康的饮食习惯等,都对控制高血压有帮助。减少食盐的摄入量也很重要。如果这些都不能降低血压,尽快在医生指导下用药。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