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肝患者该复查什么项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1:39 三九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乙肝患者该复查什么项目

  临诊时经常遇到这样的病人,明知自己携带乙肝

病毒,因无任何症状,能吃能动,不以为然,当感到不适时才到医院诊治,却发现已有肝硬化,甚至到了肝癌晚期,令人惋惜。

  那么有没有一种方法避免上述情况的发生呢?答案是肯定的,那就是复查。怎样复查呢?

  有些患者每年只检查“二对半”,以为是“小三阳”就可以高枕无忧了,殊不知这正是不能早期发现病情的原因。因为即使是“小三阳”也并不表明肝脏没有炎症活动。

  肝脏有无炎症,一是看有没有全身无力,吃饭不香,不能吃油腻食物,饮酒量明显下降等。

  二是看肝脏功能有无损伤,即转氨酶、胆红素、球蛋白有否升高,白蛋白有否降低,这需要抽血化验肝功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4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