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方法让你祛除痛经的困扰(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49 喜满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五方法让你祛除痛经的困扰

  ③孕激素对膜样痛经疗效较好,可以使月经期子宫内膜呈正常碎屑脱落,从而缓解子宫痉挛性收缩引起的痛经。用黄体酮10—20毫克,每日1次肌注,经前7天开始,连续5天。

  ④雄激素:适用于月经量多痛经患者,在经前1—2周内服小剂量睾丸素,促使黄体分泌。

  (3)前列腺素合成抑制药物:

  消炎痛25毫克,每日2—3次,从月经第20—22天开始服用,连服7天,有效率可达80%—90%。

  (4)解痉镇静剂:

  阿托品0.5毫克,痛时皮下注射,口服安定2.5—5毫克,每日1—3次。

  (5)手术治疗:

  对宫颈狭窄,经血不畅引起痛经者,可给予施行扩张宫颈法或刮宫,使经血畅通;刮宫对膜样痛经效果较好。如生殖器肿瘤、子宫内膜异位症,保守治疗无效的,可施行手术治疗。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