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纯棉袜子也要“对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04 人民网-健康时报

  

穿纯棉袜子也要“对症”(图)
穿纯棉袜子也要“对症”

  足跟裂:少穿纯棉袜子

  北京朝阳医院京西院区冉立伟医生提醒,平时容易足跟裂的人最好少穿纯棉袜子。因为,容易足跟裂说明皮肤很干燥,在干燥的冬季,更容易缺乏水分,此时,穿上吸湿性良好的纯棉袜子,反而把皮肤内部“紧俏”的水分吸走了,这样就加重了皮肤干燥的程度,让足跟裂得更严重。

  有足跟裂的人可以穿尼龙袜子,或在外面套上一双纯棉袜,这样才会有效地保护皮肤,防止皲裂。

  足跟裂和足部皮肤增厚、干燥、缺乏弹性及运动有关,某些皮肤病,如慢性

湿疹、足癣及冻疮等均可发生皲裂。因此,治疗要从源头开始,每天用热水泡脚,并将增厚的表皮略加削剪,外擦15%尿素脂、10%~20%尿素软膏或复方苯甲酸软膏,裂口较深处贴上创可贴或肤疾宁贴膏。

  如果有条件,可以用维生素E丸(用针扎穿取油)涂抹患处,同时要多吃蔬菜水果,及时补充身体的水分。

  糖尿病患者:浅色松口纯棉袜好

  糖尿病患者最好选柔软吸汗的纯棉袜,这样可以保持足部的干燥,同时减少足部与鞋的磨擦,减轻溃烂、感染的机会。

  糖尿病患者的足部供血本身就少,弹性较大的袜子容易紧绷在脚上,加重足部的血运障碍,因此,袜口一定要宽松。

  糖尿病患者足部周边神经发生病变,使保护

性感觉减退甚至丧失,有时足部发生溃烂也没有感觉到,深色的袜子就很容易掩盖病变的蛛丝马迹。如果穿上浅色的袜子,当分泌物渗到浅色的袜子上,穿脱时容易发现,可及早发现病情的变化。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4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