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感干渴留神七大疾病来袭(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1 浙江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干渴七大疾病的危险信号

  三、脑损伤:

  有些人在脑损伤或神经外科手术后也会口渴。其特征是:起病急,患者往往在一天,甚至一小时之内就能致命。这时,尿崩症加剧。患者每天要喝10升,乃至20升水。原来,这完全是因为患者体内缺少所谓“限制排尿激素”的缘故。因为发病急,应即刻前去看神经科医生。

  四、激素过剩:

  甲状腺亢进的首要症状也是干渴。激素过剩导致患者牙齿脱落、浑身骨头疼、快速疲倦、肌肉乏力、急剧消瘦。从骨头中流失的钙甚至能将尿染成白色。这时,应尽快请内分泌学家诊治。

  五、肾病:

  肾已经丧失保持水分的能力,结果就需要大量的水。肾病有多种,其中肾盂肾炎、血管球性肾炎、肾积水等都会引起干渴。其特征是:即使是在排尿量减少和出现浮肿时,患者仍然会感到干渴。这种情况下出现的干渴证明其肾功能不全。遗憾的是,这种极其危险的现象常常不能被及时发现。及至发现,已为时过晚,以至于患者只能借助于血液透析,或肾移植延续生命。所以,及时注意干渴,也就是使肾免遭进一步损害。这时,请肾病学家诊治至为重要。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