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感干渴留神七大疾病来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8日11:01 浙江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干渴:七大疾病的危险信号

  有的人时常感到干渴,老是想喝水,这究竟是为什么呢?俄罗斯医学家认为,这主要有以下七个原因:

  一、人体内严重缺水:

  天气炎热、重体力劳动、失血、烧伤、呕吐、腹泻、因高温而大量出汗等都可导致人体内严重缺水而干渴难耐,进而常常会出现以下症状,即:口干舌燥、面容憔悴、眼窝塌陷、皮肤干瘪而不能舒展。

  实际上,口渴是人体自身一种独特的保护机制,它可使人体免于脱水。口渴,人体自然就需要补充大量水分。体内水分一旦恢复平衡,这种“保护性”干渴即随之消失。

  二、

糖尿病是元凶:

  激素的作用之一是协调人体内水、盐的代谢。一旦这种激素的平衡遭到破坏,它就会引起经常性干渴。糖尿病患者血糖过高会使其尿量猛增。这时,尽管他们大量饮水,仍会感到干渴难忍。如果糖尿病患者在服用胰岛素或降糖药期间依旧觉得干渴,这就说明其病情在加剧。遇有这种情况,应前往

医院查血糖,并立即开始服用降葡萄糖含量的药。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