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运动带来的九种伤害(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49 健康之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当心运动带来的九种伤害

  Exercise 8、网球

  电影中打网球的人都穿着白色短裤、短裙,挥舞着球拍,在场地上前后左右地移动。打网球其实一点也不像看起来那样轻松!因为又要跑、又要打的运动量是很大的。

  容易伤害:手脚、上肢和背部的肌肉。

  给你的建议:

  ·打网球最容易出现的是网球肘,因为需要很用力,手肘就变得很粗壮,相对地,

高尔夫球的人也会有高尔夫球肘,只是它是发生在左手,而网球肘是在右手。另外,打网球时,脚踝也容易受伤,要特别注意!

  ·反拍球时,应以肘关节作为支撑点;臂力不足的人,可用双手打反拍球。

  ·量力而为,不要为了得分,做出超过身体能负荷的动作,手臂感到酸痛时,应立刻休息。

  Exercise 9、自行车

  骑自行车是利用下脚活动的运动,可以增强四头肌的力量,还能减缓膝盖关节炎的发生。虽然这是关节负担最少的运动,但也不要骑太长的时间。免得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

  容易伤害:腰部、尾椎、足底肌膜。

  给你的建议:

  ·要经常检查自行车的车况,车身、刹车、把手、车铃等是否完好,以免出现意外。

  ·一定要穿上鞋子和袜子骑,才能减轻脚踏板给脚的冲击力。

  ·每天骑30分钟,能增强你的心脏功能;50分钟,可以加速体内脂肪燃烧。

  TIPS:

  运动完,隔天身体多少都会有酸痛的现象,如果很长时间没有运动,酸痛的情况就会更严重。这是因为我们受到了活动时产生的乳酸的刺激而出现的正常现象,不需要太担心。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