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运动带来的九种伤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1:49 健康之友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心运动带来的九种伤害

  运动能带给你健康,但是运动不慎也会危害到你的健康!因运动所造成的伤害小则三五天不能动,大到损害身体机能,甚至危及性命。如此利害关系你不能不知。

  常常听到“运动伤害”这个名词,可到底怎样才算被运动所伤?感觉不舒服?身体有些疼痛?还是要流血破皮才算呢?运动伤害,听起来好像是只有运动员才会遭遇的状况,其实运动伤害不单单是指真正的运动,还包括:炒菜、提重物等各种家务活动中发生的危险现象。

  任何人都有可能在不知不觉中发生运动伤害,但是不论怎样,运动都应该是轻松愉快的,只要你遵循量力而为、秩序渐进、持之以恒这三项原则,不但能达到运动的效果,还能把运动伤害减到最低。

  运动伤害的急性和慢性

  急性:由于运动姿势或动作不当,产生拉伤或受伤的情况,感觉非常疼痛甚至不能移动。

  慢性:每一次运动结束,身体的同一部位都不舒服,这种重复累积的伤害,也算是运动伤害的一种。

  9种运动伤害怎么来

  Exercise 1、瑜伽

  不管是明星大腕还是百姓凡人,都对瑜伽运动抱有极大兴趣,但是如果不凭借正确的方法而只顾着跟别人折来折去,就不难想象到它能带给你多大的运动伤害!瑜伽有很多派别,每一种的着重点都不太一样。针对自己身体的状况找到适合的派别来练习是重要的关键。每次练习瑜伽的时候,最好是从基本的呼吸、调气开始。更不要做出超过身体负担的动作,以免拉伤身体。

  容易伤害:大腿、髋关节、膝关节、背肌。

  给你的建议:

  ·注意中短波气与吸气的调和,与动作的配合。

  ·饭后约2小时内不要做瑜伽。

  ·瑜伽的派系众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练习,不要随便混合做。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1,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