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睡到自然醒的七个关键(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32 浙江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睡到自然醒的七个关键

  2、阳光

  如果早起对你而言,是不可能的任务,那就让阳光来帮助你。因为那些全

光谱的阳光可以调节血清素(serotonin)和褪黑激素在血液中的浓度。当受到光线照射,血清素会使身体的代谢加快,当天晚上就会早点想睡,隔天也就会早点起床。

  如果没办法一早起床就去徜徉在阳光下,也可以拉开窗帘,让阳光照进来,或是准备一盏明灯,闹钟一响就打开。坚持下去,有一天你会发现,在闹钟响起前你就精神奕奕地起床。

  3、声音

  有没有发现你很容易随手按掉伴随多年的闹钟,因为大脑习惯忽视熟悉的声音,因此,可以准备两、三个闹钟轮流着用,或者浪漫一点用音乐叫醒你,因为音乐会促进脑中氧气与血液的流动,让身体也想律动起来。

  听什么音乐好?《活力充沛24小时》的作者南西.曼森建议,如果想提振元气,可以选类似莫扎特小提琴协奏曲的音乐;想要一早就精力充沛,可以选舞曲

  4、深呼吸

  起床后,深呼吸可以让身体踏出舒畅的一天。先缓缓地吸气,仿佛吸至头顶,再将所有的气吐出来,停两秒钟后,再做一次,可以让身体充满早晨新鲜的空气,一天也容易神采奕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1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