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睡到自然醒的七个关键(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1:32 浙江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睡到自然醒的七个关键

  冬天一早要爬出温暖的被窝,真是一大酷刑。

  如果你总是快要迟到了,才费力地起床,一整天无精打采、哈欠连连,你需要的是尽快设定起床的仪式,这些仪式将能帮助你不用调闹钟,也能愉悦地睁开眼睛。

  改变总是比较困难,但想想看,每天起床的时间是一天的开始,如果能快乐地起床,一天必能心情舒畅。

  1、定时

  你一定听过每天定时上床睡觉非常重要,如果你就是做不到,试试看每天定时起床,不消6个星期,实际的睡眠节奏就会与你的生理节奏相符,“规律对设定生理时钟非常重要,”美国康乃尔大学心理系教授马思认为。

  所以也别回去睡回笼觉,这样会让生理节奏更混乱,一旦睁开眼,不要犹豫就起床吧。

  就算周末也得保持这样的规律。如果你每逢周末就通宵达旦,隔日再睡到中午,马上你就会知道痛苦,星期一又要哀声连连地起床。

  专家建议:就算周末熬夜,还是要在固定时间起床,中午睡个小午觉补眠,不过这种事还是愈少愈好。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