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哪些药物会让你变瞎(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12 浙江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服用哪些药物会让你变瞎

  六、青光眼

  青光眼是一系列令视神经受到永久性破坏的眼疾统称,情况严重者可导致失明。它是全球成年人的主要致盲眼疾。症状包括眼睛痛或不舒服(主要发生于早晨)、视线模糊、光源四周有光环、瞳孔无法 于黑暗中适度调节放大、徐光(周边视力)的消失等。使用以下药物都可能造成青光眼:

  1.不论全身或局部使用皮质激素,都可能促使眼压升高,在某些人会引起青光眼,甚至失明,这与遗传有关系。

  2.另外,用阿密替林也有可能引起急性青光眼。

  七、晶状体混浊及白内障

  晶状体是眼球中重要的屈光间质之一,呈双凸透镜状,富有弹性。晶状体是透明组织,一旦任何原因导致晶状体浑浊时,就称为白内障病,所以白内障是发生在眼球里面晶状体上的一种疾病。以下药物可能会造成晶状体混浊:

  1.氯丙嗪、三氟拉嗪、白消安、卡马西平、甲硫达嗪等可致晶体混浊。

  2.长期或大量应用肾上腺皮质激素,可引起晶状体混浊及白内障。

  3.甚至连治疗青光眼的毛果芸香碱及毒扁豆碱滴眼液,也可促使晶状体混浊,形成白内障。

  八、视神经萎缩

  视神经萎缩是一种引起失明的疑难眼病。长期使用如下药物可发生视神经萎缩。

  1.长期大量应用氯霉素,可致视神经萎缩,使视野变小,视力减弱。

  2.异烟肼每日200~900毫克,应用10日至2个月,也可发生视神经萎缩。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