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用哪些药物会让你变瞎(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10:12 浙江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服用哪些药物会让你变瞎

  三、复视

  复视将一个目标看成两个或两个以上分离物体的现象。  

  如长期大量应用安定、苯巴比妥、苯妥英钠、扑痫酮、卡马西平与阿托品、丙咪嗪、消炎痛、呋喃妥因、长春新碱等都可发生复视现象,但停药后复视现象即可消失。

  四、结膜炎

  结膜炎是最常见的眼病之一。结膜是一层极薄的粘膜,表面光滑,质地透明,覆盖于眼球的前面和眼睑的后面。下面几种药物对结膜有刺激和致敏作用,导致结膜发炎:

  1.有些药物对眼结膜有刺激作用。如眼科用的磺胺醋酰钠、可卡因、硼酸等,以及全身用的利血平、洋地黄等都可导致刺激性结膜炎。

  2.也有些药物对结膜有致敏现象,如含有氯霉素、金霉素、新霉素、庆大霉素、肾上腺素等的眼科用药,还有全身用的抗生素、磺胺类、巴比妥类及水合氯醛、保泰松等,可诱发过敏性结膜炎。

  3.需要指出的是,有的患者注射青霉素后,短至1~2天,长至1周以上,会出现结膜充血,有白色分泌物,不能睁眼,且有异物感,需要及时治疗。

  五、角膜炎与角膜混浊

  角膜是指黑眼珠前面的一层透明薄膜。以下几种药物长期大量使用会导致角膜发生炎症出现混浊:

  1.将可卡因、丁卡因等局麻药反复滴入眼内或久用疱疹净,可招致过敏性或中毒性角膜炎。

  2.长期大量应用氯喹、氯丙嗪、消炎痛(吲哚美辛)、乙胺碘呋酮及维生素D等都会产生角膜混浊等副作用。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