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晨刷牙时恶心是啥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4日09:00 人民网-健康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早晨刷牙时恶心是啥病

  早晨刷牙是每个人的生活习惯,但如果在刷牙是出现恶心,你可不要忽视,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病例分析吧!

  上海浦东新区方先生:我今年68岁,最近清晨起来刷牙时出现恶心感甚至呕吐感,但又吐不出来。请问这会是啥病?怎样治疗?

  

福建省立医院耳鼻喉科主任医师陈明认为:您早晨刷牙时出现恶心,甚至呕吐,但并没有提供相关的病史及临床检查资料,综合考虑,可能会是以下几种情况:

  原因:咽部有异物感、干燥、痒感,晨起刷牙容易恶心、反胃、干呕等症状,是口咽部慢性炎症所致。

  常见病因为病毒感染(腺病毒、副流感病毒、流感病毒、鼻病毒等)和细菌感染(以链球菌、葡萄球菌和肺炎球菌为主)。还有高温、粉尘、烟雾、刺激性气体等物理化学因素影响。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