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经常生气会引发八种病(图)(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3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经常生气会引发八种病

  5.伤肝。

  生气时,人体会分泌一种叫“儿茶酚胺”的物质,作用于中枢神经系统,使血糖升高,

脂肪酸分解加强,血液和肝细胞内的毒素相应增加。

  建议:生气时喝杯水。水能促进体内的游离脂肪酸排出,减小毒性。

  6.引发甲亢。

  生气令内分泌系统紊乱,使甲状腺分泌的激素增加,久而久之会引发甲亢。

  建议:放松坐下,闭眼,做深吸气。

  7.伤肺。

  情绪冲动时,呼吸就会急促,甚至出现过度换气的现象。肺泡不停扩张,没时间收缩,也就得不到应有的放松和休息,从而危害肺的健康。

  建议:专注、深而缓慢地呼吸5次,让肺泡得到休息。

  8.损伤免疫系统。

  生气时,大脑会命令身体制造一种由胆固醇转化而来的皮质固醇。这里物质如果在体内积累过多,就会阻碍免疫细胞的运作,让身体的抵抗力下降。

  建议:回忆自己做过的好事,尽量平和心态。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