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经常生气会引发八种病(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2:23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经常生气会引发八种病

  人是感情动物,所以生活中每天都会伴随情绪的起伏波动。经常生气是百病之源,那么生气对人体究竟能造成哪些危害呢?

  1.长色斑。

  生气时,血液大量涌向头部,因此血液中的氧气会减少,毒素增多。而毒素会刺激毛囊,引起毛囊周围程度不等的炎症,从而出现色斑问题。

  建议:遇到不开心的事,可以做深吸气,双手平举,来调节身体状态,把毒素排出体外。

  2.脑细胞衰老加速。

  大量血液涌向大脑,会使脑血管的压力增加。这时血液中含有的毒素最多,氧气最少,对脑细胞不亚于一剂“毒药”。

  建议:同上一条建议。

  3.胃溃疡。

  生气会引起交感神经兴奋,并直接作用于心脏和血管上,使胃肠中的血流量减少,蠕动减慢,食欲变差,严重时还会引起胃溃疡。

  建议:每天多按摩胃部,缓解不适。

  4.心肌缺氧。

  大量的血液冲向大脑和面部,会使供应心脏的血液减少而造成心肌缺氧。心脏为了满足身体需要,只好加倍工作,于是心跳更加不规律,也就更致命。

  建议:尽量微笑,并回忆愉快的事,可以令心脏跳动恢复节奏,血液流动趋于均匀。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