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两性 > 正文

原来犯贱也可以成为习惯(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13日15:22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原来犯贱也可以成为习惯(图)
原来犯贱也可以成为习惯

  有个西方的笑话,说的是老师问一个学生,有个人第一次从18楼摔下来,没有摔死,为什么?学生回答是幸运。要是第二次还是这样呢?学生回答是幸运。要是第三次还是这样呢?学生耸耸肩,他已经习惯了。

  彼时在北京出差的她,是在某家电视台看的这个笑话,她记得她赶紧把房子门窗全部关了起来,是害怕自己也想学着人家跳下去试试。因为很凑巧,她那天正好住酒店的18楼。

  这个笑话令人一点都笑不起来,而是满心怅然。原来,什么都可以成为习惯啊。你想死,也未必可以死得成呢。

  有些人不断地换工作,有些人不断地换爱人。从前她会想他们是处于不得已,现在她会想,他们是不是也成了习惯。就像她一样,爱一个人,就要一直爱下去,哪怕他不爱她,她还要爱。

  因为觉得已经爱了那么多了,如果再收身,不但不划算,付出的一切怕是血本无归。那么不如继续爱下去,管他爱不爱她。其实私心里,何尝不是想着总有一天他会对她生些体恤之情,对她好一点呢。只要他回报她一分,就意味着她不是颗粒无收,好过现在就抽身,连一点盼望都没有留给自己吧。

  说得好听一点,她好象是一个对爱情蛮执着的人。说得不好听一点呢,她这就叫犯贱,可怕的不是犯贱,而是犯起来过后成为习惯,怎么也戒不掉。

  她把她的一切都给了他。她的心灵,好象他不会爱上他的心灵吧。所以又给了他她的身体,想法也是再卑微不过,要他,不记得她的人,也要记得她的身体。

  可是他好象总是记不住,心灵与身体都记不住,也许真是得到太容易了,男人便不那么懂得珍惜。她安排自己跟他见面的时间与地点,每次总是他不需要操任何心,完了他走人,她收拾残局,那样的一幕,直到他离开很久后她才感觉自己根本不像个正常的女子而像一只巴巴送上门的消费品。她习惯犯贱,而他习惯消费。

  他后来离开上海去了东京,她的经典之举是掏出了身上所有的积蓄为他买了机票,虽然他身边的人不是她,可是她还要完成她最后的伟大的爱情,女人总以为和自己做过爱的男人,日子久了会对自己有些真心,哪曾想他越走越远。

  她在他走的那一天扭伤了脚,脚肿得厉害,她扭着脚脖子走不动,所以没有装作他的表妹去送他与旁边笑靥如花的女子。她想这一次她是真的没有机会犯贱了。

  那些盛大的爱情那些美好的期待,原来还是落了空。他走后再也没有与她联系,彻底地断了消息。

  不如早一点抽身,至少还可以保全一些时间一些金钱一点体面。后来她以为她会恨他,但是竟然没有。

  原来犯贱,如此积习难改。只是,没有了他,她的生活变得健康起来。好在这样的健康,日子久了也会成为习惯。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争当房奴实在不是因为我犯贱2006-11-08 13:37:58
苦酒不喝也得喝 争当房奴实在不是因为我犯贱2006-11-07 11:30:15
图文-F1巴西站热辣女郎 赛道泼妇吐舌犯贱2006-10-22 05:25:29
人犯贱的十二则有趣例子(图)2006-10-02 10:10:57
人至贱则无敌 12种最犯贱的行为(图)2006-09-30 15:51:01
中国文坛里为何这么多人爱犯贱?2006-09-28 15:09:43
新好男人为爱情就要努力犯贱2006-09-15 16:44:22
女人们任性是因为男人们犯贱2006-07-18 18:02:24
口述:三番四次被抛弃 好友总在感情上犯贱2006-07-03 14:47:13
棒喝时代:气愤 国内的房产中介为何如此犯贱2006-06-22 15:12:48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