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腰痛是妇科疾病的信号吗(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1月07日10:49 东方网-上海青年报

  

腰痛是妇科疾病的信号吗(图)
腰痛是妇科疾病的信号吗

  天气渐冷,一些老伤痛会乘机发作。而腰痛又是其中较为常见的症状。

  专家介绍:腰痛可以由多种因素引起,而对女性而言,月经病、带下病、妊娠病、妇科杂病以及节育手术后遗症等,这些因素均可诱发腰痛。因此,当女性出现疼痛症状时,切不可只盯住腰部,因为腰痛可能是由一些妇科病症引起。常见的能引发腰痛的妇科症主要有:

  -宫颈炎

  子宫颈发炎后,会出现白带增多、局部瘙痒、刺痛等症状,同时在炎症的刺激下也会引起腰部疼痛。

  -子宫位置异常

  子宫的正常位置是前倾前屈位,如果子宫出现后屈,位置发生异常改变时,因体内支持子宫的韧带受到过度的牵引,同时也使部分神经受到压迫,可引起腰痛。

  -子宫脱垂

  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由于盆腔支持组织薄弱和张力减低,腹腔压力增大,而产生下坠感并因牵拉而出现腰部酸痛。

  -盆腔炎

  女性患盆腔组织炎症如慢性附件炎、盆腔腹膜炎、子宫骶骨韧带或结缔组织炎症等,这些疾病的炎症刺激均可引起腰痛。

  -盆腔内肿瘤

  如果盆腔内患有肿瘤如

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压迫神经或癌细胞向盆腔结缔组织浸润均可发生腰痛,并且痛感会随着肿瘤的增大而加剧。

  -妊娠女性

  怀孕后,随着胎儿逐月增大,腰部支撑力不断增加,长时间的机械作用会导致韧带逐渐松弛,膨大的宫腔压迫盆腔神经、血管,也会导致腰痛的发生。

  -生育因素

  女性如果生育胎次过多、人工流产次数多或者性生活不加节制过于频繁等均可引起肾气亏虚,进而诱发腰痛。

  提醒:如果出现腰痛症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妨去妇科检查一下。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男人不要忽视腰酸腰痛(图)2006-07-31 18:33:40
三招教您预防产后腰痛2006-07-31 08:11:33
余丰慧:有恒产有恒心 租房论者站着说话不腰痛2006-07-24 09:46:20
妇科手术后为何出现腰痛2006-07-11 15:30:22
产后腰痛可别不当一回事2006-07-10 08:06:19
取环后,为啥腰痛没减轻2006-06-07 07:42:29
专家提醒出现腰痛尿液颜色改变要小心肾积水2006-04-20 10:55:13
腰痛须警惕妇科炎症(图)2006-03-03 18:14:46
警惕腰痛是妇科炎症惹的祸2006-02-27 10:58:52
破解高原汽车驾驶员腰痛之谜2006-02-18 15:21:5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