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地域切换白领应提前准备(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32 精品购物指南

  相关连接:绿A健康列车西藏行 健康日志

  西藏游成为今年十一黄金周的热点,该区旅游局预测,整个“十一”期间藏旅游的人次突破20万。由于西藏地区的地理条件非常特殊,因此目前旅游热潮中的健康问题(高原反应)也成为了当前的火热话题。

  云南绿A生物工程有限公司联合北京知名媒体在京招募了30名健康使者,举办了“拉萨不远——绿A螺旋藻助你走进西藏”健康列车西藏行活动,随行私人保健医生分时间和阶段的对30名健康使者们身体状况进行检测和记录,发现其中12名健康使者有明显的高原症状。

  西藏地区平均海拔4000米,地质条件非常严酷,这12位健康使者均出现头痛、头晕、心跳加速、发烧、恶心、连夜失眠的症状,少数人还被迫长时间吸氧以缓解相关症状。相反,其它的18名长期服用绿A螺旋藻的健康使者,则始终非常舒展轻松,丝毫不见有什么不适,面对美景也是最怡然自得。入藏第三天早晨体测时,除了血压比进藏前略有上升之外(这是每个入藏的人都有的现象)其它的各项指标都很正常,而12名有明显高原反应的健康使者的心跳有的已经是97次了,严重的甚至心跳在80到100次之间,有的偶尔还会超过100次。

  其实不少初次进藏者的血压都会有明显的升高,这难免导致一些疾病发生,因此患有某些疾病的人是不能去的,如器质性心脏病、脑血管疾病、伴有肺功能障碍的各种呼吸系统疾病、高血压病、胃肠道疾病、神经与精神性疾病、贫血、严重慢性疾病等。对于身体原本非常健康的朋友来说,进藏前的营养补充和进藏必备药品的选择成为保证健康旅行的关键。

  从观察的数据中发现:30名健康使者中,18名长期食用绿A螺旋藻的高原反应不明显,而没有长期食用过螺旋藻的反应比较明显。对此,绿A北京分公司的马经理说:“绿A螺旋藻有增强人体红细胞携氧量的功能,对适应高原环境很有帮助。它的主要作用是提高人的整体身质,提高免疫力,使人面对各种健康考验时,身体情况保持在稳定的健康水平上。”

  随行的绿A健康专家还表示,为了保证旅行顺利,建议行前开始有针对性的服用营养品,并自备一些防治高原反应的常用药品。一般来讲,可服用一些缓解高原反应的营养品和药品:如绿A螺旋藻(具有耐缺氧的功效,提高免疫力,抗疲劳)、高原安、西洋参含片等。对于高原反应比较明显的进藏者,此次旅行的私人保健医生还提醒大家不要有任何心理压力,要正确认识高原反应:

  1、进入高原,每个人都会出现高原反应的症状;症状出现的早晚、缓解的快慢、表现的程度各不相同,没有规律可循。

  2、高原反应的主要表现:(1)头痛、头昏、情绪不稳定、思维迟钝、记忆力下降、丢三落四;(2),平静状态下即感到气不够用,口唇发绀,快行几步后气喘、心跳加快;(3)夜间难以入睡或睡着后憋醒,呼吸加快;(4)行动迟缓、下肢感觉沉重、疲乏、无力;(5)恶心、呕吐、食欲不振;(6)流鼻血、口唇干裂等。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Hip-Hop与白领女孩 索尼T50生活故事2006-10-27 11:38:39
80年代白领的理财生活:铁公鸡七毛钱过一天2006-10-27 09:44:51
塑身:白领男士的腹部健身法(图)2006-10-26 17:34:04
号哭族 都市白领追捧慢性生活(图)2006-10-26 15:51:17
白领理财偏好简单时尚化2006-10-26 14:21:05
白领家庭购车实用看点2006-10-26 14:16:11
万余韩国人在南京生活 白领、留学生热衷开小店2006-10-26 12:37:41
小钱大钱都要算清楚 白领理财偏好简单时尚化2006-10-26 10:52: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