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测:从体重指数看健康危险(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01日10:36 武汉晚报

  

自测:从体重指数看健康危险(图)
自测:从体重指数看健康危险

  在当代,肥胖已成为影响人类健康和寿命的重要因素之一,很多疾病与肥胖症有关。据统计,因病而死亡的患者中有15-20%合并有肥胖症。

  肥胖症是心血管疾病、特别是冠心病的发作原因,许多高血压的病人同时又是肥胖症患者,糖尿病特别是晚发性糖尿病也与肥胖症有直

  接关系。此外,肥胖症者动作迟缓,工作易疲劳,常有腰、背、腿疼,不能耐受高温,影响体型美。

  目前诊断肥胖病多采用计算体重指数(BMI)的方法,体重指数是一项比较准确且被世界广泛接受并采纳的诊断方法。只要以你的公斤体重除以身高的平方,就能得出体重指数,如体重70公斤,身高1.7米,BMI=70÷(1.7×1.7)=24。

  学会了计算体重指数,就让我们来看看“体重指数”和“健康危险”的关系:体重指数在18-25之间,健康危险一般;体重指数在25-30之间,健康危险开始增高;体重指数在30-35之间,健康危险较高;体重指数在35-40之间,健康危险很高;体重指数若大于40,健康危险极高。

  在我国,肥胖病的诊断标准为体重指数大于25,而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是,BMI大于25为超重,大于30为肥胖。此外,在诊断肥胖时还应考虑腰围与臀围的比例,这个比例过大对健康也是不利的。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8,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