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女人“不小心就尿出来”的病(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1:11 广州日报

  不随便大笑,也不在人前打喷嚏,这样做不是为了保持高贵气质,而是有说不出的苦。这是因为“不小心就尿出来”的尿失禁症状。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图注

  不少女性受尿失禁困扰

  统计显示,一半左右的女性都有过尿失禁的困扰,尿失禁的原因包括:生小孩、雌激素不足、括约肌力量不足、神经系统障碍等都是导致尿液不受控制的原因。

  最新研究也发现,对于近半已婚已育的女性来说,尿失禁等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严重地影响了她们的

生活质量

  随着人口的老龄化,尿失禁已列为世界五大疾病之一,有资料显示,超过50%的已婚育女性会出现或曾经出现尿失禁的情况,而压力性尿失禁更是已婚育妇女的社交杀手,它给妇女的生活和工作带来了诸多的不便和无尽的痛苦,甚至产生自卑情绪。有的妇女还需要长期使用护垫或尿片,而且整天异味缠身,使生活质量受到严重影响,也严重地影响了个人形象和社交生活。

  其实,尿失禁不只是一个症状,也不是人老化的必然结果,它是一种疾病,是由于膀胱颈及尿道肌肉筋膜缺损导致膀胱排尿功能出了故障引起的,它的发生,与盆底功能障碍关系密切。

  妊娠增加尿失禁危险

  据广州解放军四五八

医院妇产科万兰主任介绍,生育过的女性今后患尿失禁等盆底功能障碍性疾病的危险多少有些增高,即使是剖宫产者。

  为什么会出现这些麻烦事呢?万兰主任说,这其实是由女性的“特殊构造”所决定的:女性的盆底主要是由三层肌肉和筋膜组成,它封闭骨底出口,承载和支持盆腔内的器官。盆底肌肉就好像弹簧床依靠环境的变化调节自身的张力,通过持续的活动提供动态的支持。如果盆底肌肉这张弹簧床发生了松弛、破损了,支持作用就会减弱,盆腔器官就会发生移位,盆腔器官的解剖位置的异常,就是导致以上一系列“女人病”的主要原因。

  在女性的一生中,盆底肌肉受重压和创伤的机会较多,比如妊娠、分娩、难产、盆腔肿瘤、子宫和阴道手术、绝经后卵巢功能的丧失、性激素缺乏等,均易造成盆底肌肉及神经损伤,导致盆底功能障碍。

下一页:女性尿失禁的应对方法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健康提示]女性尿失禁发病率46.5%2006-05-21 07:29:00
尿失禁在日常生活中相当常见2005-11-21 15:33:38
说说女性尿失禁2005-07-04 21:59:22
六月十七日:女性尿失禁2005-07-01 18:26: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