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不当使用抗皱品等同于吸鸦片?(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28日10:03 东方早报

  

不当使用抗皱品等同于吸鸦片?(图)
使用肉毒素注射来除皱等同于吸鸦片

  随着整形之风大行其道,越来越多的女性甚至男性选择注射肉毒素这种神奇的美容方法来“永葆青春”。但是,英国一个整形外科组织发布的报告指出,肉毒素与毒品一样能让使用者上瘾……

  研究称使用肉毒素注射来除皱的病人特别可能产生强迫症,其中40%的人会有做进一步治疗的欲望。“肉毒素注射是一种发展最快的整形手术,但是它使人上瘾的特征很大程度上被忽视了。”报告说。

  即使从整形潮流中获利的外科医生也承认,其中一些治疗是完全不必要的。而且,尽管肉毒素的安全性良好,但专家警告没有对它的副作用进行过长期研究,所以肉毒素上瘾者可能面临潜在的健康危险。

  据悉,肉毒素注射的效果将在4到6个月后逐渐消失。一些医生透露,许多病人在这段时间后发现脸上轻微的皱纹,于是寻求更多的注射。

  推荐正确的抗皱对策

  1.补水防晒是关键:选择水分滋润的

护肤产品,坚持每天涂抹防晒霜。

  2.开始紧肤:寻找“紧肤”护肤品,每次涂抹时要连带上颈部,并由下向上推抹,防止肌肤下垂松弛。

  3.避免毛孔粗大:如果天生毛孔粗大,可以经常做面膜清洁护理,保持毛孔清洁,防止细菌感染,避免毛孔更加粗大。

  4.使用清爽型眼霜:眼霜属于营养型产品,营养成分较多,质地比较厚重,而三十岁并不需要过多的营养,只须要确保水分充足,可以选择质地轻薄的着哩状眼霜。

  5.补充维生素:维生素C有助于淡化和分解已形成的黑色素,还能抑制新生的黑色素,并加速黑色素从表皮或经血液排出体外。

  6.参加有氧运动:适当的运动如慢跑、游泳能加快皮肤的血液循环,有助于细胞吸氧,每周3~5次,每次20~30分钟的有氧运动会让肌肤变得红润。

  7.睡眠要充足:当你熟睡时,皮肤的代谢工作才真正开始,进行不断的新陈代谢和自我调整。

  8.远离烟酒:吸烟者皮肤出现皱纹的年龄要比不吸烟者早十多年之久,主要是因为尼古丁对皮肤血管的收缩作用;喝酒会减少皮肤中油脂数量,加快水分流失,间接影响皮肤的正常功能。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组图:气质辣妈陈孝萱美丽现身 代言抗皱保养品2006-09-20 11:00:25
视频:《嘉人》美肤专家解答皮肤抗皱紧致难题(1)2006-06-01 10:16:26
实录:《嘉人》美肤专家解答皮肤抗皱紧致难题2006-06-01 10:11:49
春天美颜抗皱6个有效贴士(图)2006-03-30 00:27:17
30岁靓妈的抗皱瘦脸小体操(图)2006-03-15 08:59:15
兰蔻抗皱紧肤面膜(图)2006-01-09 16:15:54
揭开抗皱产品肌肤紧致的秘密(图)2006-09-21 17:07:01
英国整形外科组织:用抗皱药如同吸食“鸦片”2006-09-19 10:19:00
2006美容大奖入围:雅诗兰黛至美展颜抗皱眼膜(图)2006-07-13 16:49:5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