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化妆品主打成分安全性分析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10:07 北京娱乐信报

  那些宣传美白、保湿、紧致功能的护肤品“噱头”成分,到底效果怎样?

  9月14日,国家质检总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证实,近日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从来自日本宝洁株式会社蜜丝佛陀公司制造的SK-II品牌系列化妆品中检出禁用物质铬和钕。据报道,铬为皮肤变态反应原,可引起过敏性皮炎或湿疹,病程长,久而不愈。

  钕对眼睛和黏膜有很强的刺激性,对皮肤有中度刺激性,吸入还可导致肺栓塞和肝损害。这个新闻让大家对知名品牌化妆品的信任度骤然下降。那些宣传美白、保湿、紧致功能的护肤品“噱头”成分,到底效果怎样?记者今天就请业内资深人士做一解读,也许答案会让你大吃一惊。

  除皱产品主打成分

  类肉毒杆菌

  有效性:85%。类肉毒杆菌是细菌的一种,毒性强烈。在医学美容上利用它部分麻痹面部表情肌和咬肌,以达到消除面部活动性皱纹和瘦脸的作用。

  安全性:55%。有一定效果,但是刺激性大,过敏性皮肤不适用。另外,自身的皮肤也会对这种产品有强烈的依赖性。

  胶原蛋白

  有效性:50%。足够的胶原蛋白可以使皮肤细胞变得丰满,可维持皮肤细腻光滑,并使细纹、皱纹得以舒展。

  安全性:75%。一般的胶原蛋白分子太大,不能从表皮渗入真皮层,如果想让胶原蛋白有效渗入,就需添加一些辅助成分。辅助成分往往对皮肤有刺激性。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