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奇趣:她多长了一副乳房(图)(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12日15:16 《现代保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无症状、体积很小的副乳房可不治疗

  温馨提示:

  副乳常见部位为腋窝,也可见于胸壁、腹部、大腿外侧等,易被误诊为皮下结节、淋巴结或肿瘤。

  副乳常有三种情况:1.有乳腺组织,无乳头;2.有乳头无乳腺组织;3.有乳头,又有乳腺组织。

  乳房疾病的其他检查方法,诸如

液晶、B超、钼靶、干板照相以及细胞学与病理学检查等均有不足之处,大多不适合副乳检查,近红外线扫描仪比较适合。

  副乳一般不是病,但对人体来说是无用结构,多数副乳会给女士带来不便。副乳房也可罹患正常乳房所能发生的各种疾病,如增生、炎症、癌变等,其发生机会要高于正常乳房,必须更加警惕。

  无症状、体积很小的副乳房可不治疗。如体积大影响外观、增生快或疑有癌变,应考虑手术切除。手术指征宜放宽。

  相关链接:副乳房手术前后护理。

  副乳房切除术可在门诊施行。手术宜在月经干净之后3~5天。因为人体血液正常情况下,存在一定量具有凝血作用的纤维蛋白,由纤维蛋白溶解系统将其分解。血液维持液化状态,可以顺畅地流动,一旦受伤,即自动凝固止血。纤维蛋白的溶解,决定于血液激活物的存在,月经期子宫内膜内血液激活物增多,此时手术容易出血。另外,月经期身体免疫力下降,容易发生感染。

  门诊手术一般采用局部麻醉,手术前可以吃东西。适当吃些东西还可以避免头晕不适等低血糖反应。

  手术前要清洁皮肤。正常皮肤表面有很多细菌,污垢多会影响消毒药水效果,增加伤口感染机会,加上手术后较长时间不能洗澡。因此,手术前一天要洗澡。特别注意将手术部位一尺见方范围,用肥皂反复擦洗。副乳靠近腋窝的需剃去腋毛。

  手术前衣着:内衣干净,不穿贵重衣服,以防手术时消毒药水或血迹污染。

  手术前几天避免过度劳累,防止着凉感冒。手术前一晚睡眠要充足。情绪紧张时可遵医嘱服用镇静安眠药。

  手术切除标本一定要作病理检查,不要轻易放过遗留后患。如确诊为副乳癌,彻底切除后,还可根据情况作化疗,并长期随访观察。

  术后伤口有少量渗血是正常现象。适当压迫可帮助止血,如见敷料被血渗透应及时更换,按医嘱用抗生素预防感染。伤口疼痛可服止痛药,一两天后即逐渐减轻。7~10天后可拆线。

  开刀时,一些肉眼看不见的神经末稍被切断,伤口愈合时,新生的神经纤维长入疤痕,很容易产生痒的感觉,要避免搔抓,以后会自然消失。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美体:女人30乳房会否熟过头(组图)2006-09-12 14:23:49
男子欲讨回工钱公开叫卖妻子乳房(图)2006-09-11 22:49:48
乳房在男人心中地位神圣2006-09-08 13:33:13
哪些情况乳房肿块可切除2006-09-08 11:49:37
两种方法可预防乳房变形(图)2006-09-06 11:08:02
为什么乳房时常感到肿胀2006-09-05 17:48:51
少女的羞涩回忆--关于乳房的私人生活2006-09-04 12:12:28
香艳科学:女人乳房的秘密2006-09-04 11:45:47
是谁伤害了我们的乳房(组图)2006-09-01 11:08:45
性早熟:5岁女孩乳房拳头大2006-08-25 14:16:1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