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唱歌减肥法的注意事项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31日10:44 《fitness体线》

  K唱的其他有趣功效

到KTV纵情欢歌除了可以放松身心,更可以美容、减肥、治疗精神疾病,还能增强胃肠及肝功能。时下,日本、台湾等地区就有一些专业的医师在积极推行KTV健康疗法。

  1、KTV包厢里空间小,光线暗,会让精神紧张或者抑郁的人有安全感。精神抑郁者通过歌唱表达出自身的感受,发泄情感。这有助于改善他们的不良情绪,满足他们的自恋倾向。

  2、如果唱带有

性感含意歌词的歌时,身体内的性腺会因受刺激而产生激素,对防止皮肤老化及改善更年期障碍相当有帮助。

  3、投入的演唱随着歌词的喜怒哀乐变化表情,可以活动到许多平时很难运动到的脸部组织,起到维持皮肤弹性、瘦脸的功效。

  4、投入演唱时的紧张感,与唱完后的放松感,不断反复有助于自律神经的平衡,同时也可防止高血压、调整肝机能和胃肠机能。

  5、唱偏低音的歌曲可以使血压安定,拉长音的歌曲可以消除压力,快节奏的歌曲可以活动肌肉。

  K歌也要注意别过火

  唱卡拉OK固然有许多好处,但如果不注意环境,以及唱得太过火,也可能导致一些意想不到的疾病。

  1、卡拉OK健康疗法其实很简单,每周唱一次,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曲目,唱歌时最好能记住歌词,且全情投入,每次最多唱10首。

  2、在正常情况下,人的声带每秒钟振颤约为50~100次,唱歌时则高达80~1200次。持续不断地唱歌,会令声带黏膜充血、水肿,以致血管破裂、出血,引致急性声带炎,说话时便会声音嘶哑、喉咙痛,甚至有轻微呼吸困难。情况严重者更会出现声带结节、产生息肉等。

  3、研究指出,一般人若持续8小时在音量达90分贝的环境中,或在音量达120分贝的环境中待半小时,会令听力受损。现在不少KTV室内的音量分贝数都达100以上,加上房间里的回音,对耳朵的伤害会更深。长时间处在声浪大及嘈杂的环境中,便会有耳鸣、突发性耳聋的情况出现。

  4、如果KTV里环境干燥密闭、空气污浊,再加上有人吸烟,会对呼吸系统造成影响。加上房间依靠中央空调,如果通风系统欠佳,过滤网充满灰尘和霉菌,更是传染疾病的温床。另外卡拉OK房间光线暗淡,电视荧幕的闪光也会刺激视网膜,长时间会造成视觉疲劳、引起头晕等现象。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瓜子减肥两个月速瘦15斤2006-08-30 18:23:28
减肥:九大另类致胖的原因(组图)2006-08-30 16:19:20
最失败的女星减肥实例大盘点2006-08-30 15:25:18
减肥:快餐族狂吃不胖秘诀(组图)2006-08-30 14:19:07
减肥塑形舞 动作详解(组图)2006-08-30 11:31:03
组图:7种能吃掉橘皮组织的减肥营养素2006-08-30 10:55:43
组图:不花钱变魔鬼身材 消减全身赘肉7个减肥秘决2006-08-29 15:28:42
走路也能让你轻松减肥(组图)2006-08-29 15:22:11
减肥:让你胖上加胖的几种零食(组图)2006-08-29 13:50: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