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新闻 > 正文

23岁小伙长得如同5岁孩童(3)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8 重庆晚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钟华伟(右)与一9岁小孩在一起玩耍

  帮助流浪女孩

  “让他发现自己的价值”

  “光有这些是不够的,关键是要让他觉得自己是个有用的人。”为此,马前惠几乎将店里的一切都交给了儿子——进货、卖东西、做饭,鼓励儿子做他喜欢做的事。

  今年年初,清流镇街上来了个十来岁的流浪女孩,四川人,父亲入狱,母亲远嫁他乡,无依无靠的她只能四处流浪。

  “妈妈,那个女孩子好可怜。”钟华伟想帮助她,却不知如何办。马前惠和儿子一道,将女孩带回家,让钟华伟叫她妹妹。母子俩为女孩买来新衣服和书本,让她在钟家吃住,开学了,还为她联系学校,交学费读小学一年级。钟华伟也忙碌起来,她每天为妹妹补习功课,还教她做人的道理。前不久,妹妹离开他们回老家去了。钟华伟希望还有机会帮助她。他还想帮助更多的人。

  马前惠自述:在帮助小姑娘的半年里,儿子迅速变得懂事了,笑声也多了,还常常听到他一个人哼着小调。这件事让他尝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也让他从中发现了自己的价值,知道自己并不是一个毫无用处的人。

  做个男子汉

  “因为我有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

  刚搬到清流时,失业的爸爸外出打工,哪知钱没挣到,还遇

车祸致残。爸爸回家不久,钟华伟就和几个孩子打了一架,原因是一个比他小11岁、但比他高出两个头的孩子围着他骂“矮子有个瘸爸爸,啥子都不会做”。钟华伟一时冲动就扑过去,但20岁的他却不是那个9岁孩子的对手。

  马前惠和那孩子的妈妈同时闻讯赶来,马前惠还未说话,对方家长便先说了:“你家里本来就是一个瘸子,一个矮子,哼!”马前惠心平气和说:“你有次在我家矮子手里买东西,补你的10元钱你忘了拿,是我家矮子主动给你送过来;有次买的酱油忘了拿,我家矮子怕你做菜急需,跑着给你送来。这就是我家的矮子,有骨气,是个男子汉。”一席话说得对方无语。

  那一刻,钟华伟突然发现,一向温柔的妈妈也有刚强的一面。

  在妈妈的关爱下,钟华伟不再自闭,快乐生活着。他现在是街上的“孩子王”,那些比他小十来岁的孩子们都爱和他玩。因为他和善,爱帮助人,孩子们都亲切地叫他“钟二哥”。成年人也喜欢他,没人再叫他“矮子”,即使有人说起他生理上的缺陷,他也能坦然面对。

  钟华伟全身心经营着小店。没货了,他骑着自己的儿童自行车,到场镇另一头进货。闲时,看书是他最大爱好,那本《三国风云·地图说》已背得滚瓜烂熟。爸爸不能劳动,一家人的地全靠妈妈耕种。钟华伟每天都要给妈妈按摩。

  钟华伟自述:我并不是一无是处,等攒够了钱,我准备买台电脑自学,一边经营商店一边上网看外面的世界,再讲给妈妈听。要是没有妈妈,我可能早就自暴自弃了,我有个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妈妈常对我说:“你一点也不比那些正常人差,在妈妈眼中,你再矮也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作为一个男子汉,我一定要想办法让她过上好日子。

  昨日,记者就钟华伟的病咨询了重医附一院内分泌科主任李启富。他称,钟华伟的矮身材可能是生长激素分泌不足引起的侏儒症。如果在青春期前人为注入生长激素,尚可治疗,但钟华伟已23岁,目前医学对此无能为力。 (记者 周立 见习记者 杨洁/文 杨帆/图)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