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23岁小伙长得如同5岁孩童(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23日11:18 重庆晚报

  故事导读

  钟华伟23岁了,可除了智力,他的体形、相貌,甚至声音都如同一个5岁孩童——从5岁起,他就没再长过。十多年来,他一直生活在极度的自卑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钟华伟给妈妈按摩

  “你一点也不比那些正常人差劲,在妈妈眼里,你再矮也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妈妈总是这样说。并故意笑儿子是“矮子”,让他去表演危险杂技,鼓励他去帮助别人……

  “我的妈妈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妈妈。”在妈妈的鼓励下,钟华伟已学会了坚强。

  17日下午,荣昌县清流镇场镇顺河路,一副食品门市。

  钟华伟坐在柜台前的凳子上,两只脚吊在距地面约十厘米的半空中来回摆动,他正出神地看那本翻过无数次的《三国风云·地图说》,高高的柜台将他矮小的身材完全挡住。

  一过路人在门口四处张望半天:“有人没?”钟华伟放下书应了一声。过路人这才看到有个孩子:“你家大人呢?”对钟华伟来说,碰到这样的情况是常事:“你要买什么跟我说。”过路人迟疑地看了他半天,买了两包烟、一瓶老白干、两包糖。

  “一共21块。”钟华伟脱口而出。年轻人惊奇地笑了,看了看放在柜台上的书,一边用手摸钟华伟的头,一边感慨:“你这小娃儿不得了,不但算账快,居然还看得懂《三国》,长大一定有出息。”钟华伟盯着对方的眼睛说:“我23岁了。”声音很稚嫩,却严肃得让人不敢小觑。

  停留在5岁

  “我是个没用的人,不如死了算了。”

  钟华伟的确23岁了,但身高只有1.1米,体重23.5公斤。他皮肤光滑细嫩,除了那双略带忧郁的眼睛能说明他已经是个大人外,活脱脱就是个孩子。从5岁起,他就没再长过,18年来,他的面貌一直停留在5岁,甚至说话的声音也一直保持稚嫩的童音。前后花了万余元,没能诊断出他得的什么病。

  “我5岁时就有1.1米高,当时在同龄小朋友中还算高的,慢慢地,我发现同学们都比我高了,我也没在意。”钟华伟说,从上初中起,他就感到“很不对劲”了。虽然每次考试都考第一名,老师也很喜欢他,但有同学开始给他起外号,笑他是“矮子”。一惯开朗的钟华伟渐渐变得沉默、内向。

  初中毕业后,他辍学回家帮妈妈经营副食商店。“其实,我想读书,妈妈也劝我继续读,但一想到高中的同学更高,我不敢面对。”辍学后的钟华伟平日从不出门,也不和邻居们来往,就算对朝夕相处的父母,一天也说不到10句话。

  18岁那年,一个比钟华伟大3岁的小学同学结婚,请他参加。回家后,他一头倒在床上,不说话,不吃饭,也不哭,就那样躺着,两眼死死盯着

天花板。他躺了一天一夜,把父母吓惨了。

  妈妈陪着他坐了一天一夜,最后钟华伟突然说:“妈妈,我是个没用的人,只会拖累你们,不如死了算了。”马前惠一下子呆了,这个没读过多少书的农村妇女这才发现,自己竟一直忽略了儿子的感受。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尼泊尔中部地区14人死于怪病2006-08-19 12:53:23
少女患怪病读书学习要头戴蚊帐(组图)2006-08-19 09:37:41
少女患怪病全身瘫痪高烧不退 急需社会救助2006-08-18 16:38:27
9岁女孩染怪病 身体呈黑色长浓密黑毛(图)2006-08-16 11:19:30
台湾男子怪病 吃饱瘫痪饿晕精神2006-08-16 09:37:59
青岛小伙子染怪病 自身血液会“自杀”2006-08-11 10:52:14
男子患怪病像狼一样嚎叫 6年未睡觉(图)2006-08-09 04:24:36
小伙得怪病两年增肥百公斤(组图)2006-08-08 09:46:57
重庆两岁女孩怪病缠身 小顺利盼救助2006-08-07 14:31:4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