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当心保健枕头给你惹祸(组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1:02 新闻晚报

  市场上充斥着五花八门的“保健枕”,塞点药材就敢称“包治百病”,但调查表明:“静心枕”越睡越抑郁,“降压枕”血压越睡越高,“美容枕”睡出一脸红痘。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保健枕

  夏季失眠是困扰都市白领的一大难题,随之应运而生的各种保健枕、药枕等五花八门。昨天,记者在一家保健枕专卖网上发现,十几种冠以“降压”、“鼻康”、“静心”、“健脑”等名号的特色睡枕,竟然打着能治疗抑郁焦虑、神经衰弱、解除自杀、降低血压、祛除青春痘等疗效的名头大肆叫卖,价格从一两百元至五六百元不等。这些枕头的疗效真的这样神奇吗?记者对此作了一番调查。

  记/者/调/查

  一只枕头就能提高高考成绩?

  昨天,记者在不少商务网站上浏览发现,各种冠以“包治百病”的保健枕到处兜售。

  这种保健枕、药枕多半称在枕芯中放置了“药包”,其中添加了一种或数种名贵的中草药材,通过中医“芳香开窍”的原理,使人体吸入中草药散发出来的药味,起到治疗疾病的作用。至于保健枕、药枕的价格,也高低不一,从一两百元至五六百元高低不等。

  根据所宣称的具体疗效,这些枕头可分为治鼻炎、安睡眠、静心宁神、降低血压、治疗头痛、头晕等不同种类。有的甚至还号称能在高考、中考前,为考生缓解考前紧张、焦虑的情绪,利于考生考前积极复习、考场出色发挥,还能健脑增智,预防记忆力下降和思维混乱。

  据市药监局有关人士介绍,一种产品是否具有保健功能、其保健效果到底有多显著,必须经过多次临床验证,并获得国家有关部门的认可和相关机构的认定标志。如果没有得到临床验证、权威部门认可和相关认定标志,不排除其质量不合格、添加的药材暗藏“猫腻”、宣传疗效盲目夸大,给消费者“打闷包”的可能性。

  龙华

医院教授、美国罗切斯特大学骨科学系博士后王拥军提醒:“药枕疗法是睡觉时枕用的一种预防保健方法,但药枕使用不能千篇一律。”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夏天DIY香枕助于甜睡入梦 让花香溢满屋(组图)2006-08-14 13:50:20
震动叫醒枕头(图)2006-08-11 08:44:22
同床共枕损男性脑力2006-08-09 16:47:16
别给新生儿枕枕头2006-08-08 08:18:56
睡不着怎么办 让会唱歌的枕头帮你忙2006-08-08 00:12:23
寒水石药王枕违章广告八月借海南媒体还魂2006-08-07 07:15:09
夫妻共枕可能有损男性健康(图)2006-08-04 09:53:28
新生儿枕枕头对发育不利2006-07-21 10:58: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