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新闻 > 正文

增高术导致10人双腿畸形(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21日10:10 中国新闻网

  ■调查 手术后医生很少再指导

  8月16日下午,记者到香山医院做实地采访。香山医院住院部门口有人把守,记者没能直接进入。被反复询问身份和目的后,记者才拿到一张进门条。随后,记者还被要求给老张打电话,经他确认后才能进医院。

  老张,一位个头偏矮、头发稀疏的中年男子,自称是高乐美人体增高研究所的经理,几乎所有患者都由他介绍进香山医院。他带记者到医院二楼骨科病房,9名患者正在住院接受骨延长治疗。负责看护他们的大多是医院外雇的护工。一名患者说,手术后医生很少到病房查房,几乎所有延长器的操作都由他们自己完成。

  27岁的内蒙古姑娘小凡(化名)住院已一个多月,老张外出时,小凡悄声说,其实医生很少来病房查房,住院一个多月她仅见过医生两次,相关调整都是在老张指导下进行的。因老张在这方面显得很在行,患者们都很信任他。

  随后,记者公开采访香山

医院办公室时,一名姓司的负责人称,老张不是医院工作人员,只负责向来访者提供咨询和接转患者工作,不具备行医资格。

  ■解释 没有法律限制增高手术

  昨天,老张承认,他是增高网的负责人,与香山医院是合作关系,但网站只负责咨询,把客人介绍给香山医院,不进行手术。对出现畸形的10名病人,老张说,手术都有并发症,这些情况还是可以调整的。他说,实际上,这些反映出现问题的病人实际上还在治疗期,如果回香山医院治疗,也是可以康复的。

  作为北京香山医院的特聘教授,李文峰说,手术没有问题,可能在护理、康复管理环节出了问题,但这些都可以纠正过来。他因工作很忙,没有时间经常去看病人。目前,最大问题是病人已不信任医院。李文峰明确表示,他已经停止进行这类手术,打算抽出时间,帮助这些病人康复。

  专家介绍,肢体延长术在我国是被批准的手术方法,但因手术必然有产生并发症的危险,因此,正规医院并不给健康人进行增高手术。在正规医院,病人治疗恢复期大约要3个月,同时,需要每周拍一次X光片,随时检查腿骨生长的情况。3个月后,病人可以自行出院休养,大约10个月后,才能下地走路。

  昨天,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毛群安介绍,目前,国内并没有相关法律限制这种诊疗活动。卫生部曾接到过这种增高手术带来问题的反映,卫生部专家不赞成对健康人进行增高手术。(郭莹、宋合营)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她做了增高术以后的日子2006-08-15 08:18:19
医院擅自做断骨增高术致病人残废(视频)2006-06-18 22:37:47
广州卫生局强调医疗机构不得做断骨增高术2006-06-09 09:50:31
小空间求生术 增高术2006-06-07 16:53:55
人造美女残酷美丽的增高术2004-11-23 10:29:46
神乎其神增高办法是否有效呢?戳穿增高术四大陷阱2004-07-07 08:47:02
中国增高术走向世界 目前已有600多人实现梦想2001-08-03 05:48:3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