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女性私密处“麻烦”不容忽视(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4:56 新民晚报

  现代女性都追求生活质量,然而,一些私密处的“麻烦”总会不期而至,让人不胜困扰。如骚痒、刺痛、白带增多、白带异味等。专业医师指出:女性私密处“麻烦”不容忽视,外阴奇痒难忍,很有可能是外阴白斑在侵袭你的健康。


女性私密处“麻烦”不容忽视

  探因 隐秘部位的白色病变

  医学界把各种因素所致的外阴部皮肤和黏膜的不同程度的变白或粗糙萎缩状态称为外阴白斑。临床上可以分为增生型、硬化苔藓型及混合型三种。其病因不明,可能与真皮内存在一种能抑制表皮细胞分裂与生长的激素有关。这种激素可使局部结缔组织增生和代谢刺激物之间的平衡失调。

  外阴白斑是一种病因不清、病情顽固的常见妇科疾病。早期主要症状是外阴瘙痒,奇痒难忍,夜重于昼。随着病程的推移,外阴颜色会变暗红或粉红,夹杂有界限清晰的白色斑块。还伴有心烦胸闷或心慌、气短、全身无力、食欲下降、失眠多梦、腰背酸痛、畏寒、性淡漠等全身症状。

  治疗“温柔一刀”显威力

  长期以来,对外阴白斑的治疗一直缺乏有效手段,使之成为临床上的一种顽症。手术疗法虽可将外阴部变白的皮肤切除,但容易伤及周围正常组织,复发率也很高。而药物治疗、物理治疗等传统方法均作用于皮肤浅层,虽能缓解瘙痒,但欠持久,易复发。

  涉及女性“私密花园”处的治疗,在追求治疗效果的同时,还要求做到无创和保留器官功能。海扶刀聚焦超声技术的出现,解决了上述难题。该技术利用高能超声波聚焦于病变部位,从而达到靶向破坏病变之目的,而周围组织以及超声波通过的组织则没有损伤。由于“海扶刀”超声波具有良好的组织穿透性和能量沉积性,超生波与生物组织相互作用后,对生物组织可产生热效应、空化效应和机械效应等生物学效应,从而促进毛细血管增生,改善血液循环及皮肤的营养状况,恢复正常的组织结构,促进色素细胞的再生及分泌功能,最终达到治疗目的。

  预防 从生活点滴做起

  虽然该病发生原因至今不明,但做到以下各点对预防此类疾病会有一定的好处。

  ■治疗一切使白带增多的疾患,以避免外阴部经常受白带浸渍而发生炎症。

  ■治疗

糖尿病、蛲虫症以及外阴、阴道滴虫或霉菌感染。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饮食,纠正贫血,胃酸低下及一切不正常的饮食习惯。

  ■内裤宜穿宽松的棉织品,不穿尼龙或化纤制品,夏季天热多汗,不宜穿连裤袜,平时不宜穿过紧的紧身裤或牛仔裤。

  ■清洗外阴时不宜用高锰酸钾液或肥皂。

  ■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精神高度紧张及一切精神上的刺激。

  【相关链接】 外阴白斑治疗结果的评定标准是什么?

  治愈:痒感消失,色素恢复正常,萎缩得到控制,无增生、皲裂等症状,皮层下组织正常。显效:皲裂症状消失,基本不痒,色素基本正常,皮层下组织略粗。

  好转:偶有微痒,有散在色素小岛或片状,皮层下组织粗。

  无效:瘙痒和其他症状及组织检查无好转。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女性最私密处的突发事件2006-03-14 13:30:29
女性最私密处突发事件解决之道2006-03-02 19:07:14
警惕:男性私密处瘙痒最忌乱抓2005-11-24 20:25:22
私密处:永不凋落的无花果叶2005-08-18 22:28:35
男人锻炼私密处的最理想方法2005-06-20 10:14:07
身体对话:女人要学会私密处自检2005-05-23 16:39:00
传奇人出品私密处享用2005-04-13 11:15:08
男人私密处的10个难言之隐2004-12-24 10:35:18
男性私密处危害三部曲2004-12-18 17:43:11
六招保护女人私密处的生态平衡2004-11-26 10:12:5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