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迈出运动健身第一步(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1:29 新晚报

  “我该如何迈出第一步?”“怎样才能坚持下去?”面对这样的问题,有关专家提出如下建议:


运动健身

  无打算阶段

  你的现状是:从未想过要锻炼,也没试过锻炼。

  这时候你需要了解锻炼的益处,识别阻碍你进行锻炼的障碍,与坚持锻炼的人交谈,通过本子上记录每天多少次有过锻炼的年头来激励自己,这样会帮助你从无打算阶段向有打算阶段迈进。

  打算阶段

  你可能已经有打算锻炼的念头,但你还没有开始锻炼。

  这时你需要做的是开始尝试着锻炼,先考虑一下对你进行锻炼,有哪些阻碍因素。你可以先设立一些短期目标,如第一周慢跑5分钟,第二周开始每次10分钟,然后逐渐增加运动时间和运动频度。对自己完成这些目标给一些小小的奖励,买双新运动鞋,买套运动服等等。

  准备阶段

  你已经进行了一些锻炼,但尚未养成习惯。你已经体会到锻炼的益处,但不知道怎样坚持。

  这时记录锻炼情况,并从家人和朋友处寻求支持,有助于你进一步锻炼。

  行动阶段

  每周大部分天数进行3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锻炼,已经坚持一段时间,但还少于6个月,这时候你的目标是将习惯坚持下去。

  识别影响你坚持锻炼的因素,让家人朋友进行监督,防止锻炼中断,如果出于各种原因,把锻炼中断了几天或一两周,并不意味着你锻炼计划的失败,千万不要气馁而放弃。

  坚持阶段

  成功地坚持6个月以上,你已经将锻炼视为你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并能体会到锻炼的重要性,你已经有了一套适合你自己身体状况和时间安排的运动方案。

  这时候,你可以继续记录自己的锻炼情况,通过尝试一些新的锻炼项目来防止同一项目所带来的枯燥感,并继续给自己一些奖励。( □/王达)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健康排毒方式4:运动出汗式2006-08-11 10:15:02
无汗运动更能健身瘦体(图)2006-08-11 09:53:41
事半功倍瘦身关键:呼拉圈纤体运动大纠错(图)2006-08-11 09:42:22
城市暴走族:运动也是很好的休息(图)2006-08-10 15:14:17
减肥:最能有效燃脂的运动(组图)2006-08-10 14:55:01
美体:让胸部充气般速涨的饮食及运动(组图)2006-08-10 11:13:24
成年人做着未成年人的爱情运动2006-08-10 10:36:55
女性运动不戴胸围会乳下垂吗(图)2006-08-10 10:17:43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