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男子死亡八小时后吐起透明泡泡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1日10:31 重庆商报

  昨日,被医生宣布死亡已经8小时,男青年躺在冰棺里,突然吐起透明泡沫来,又惊又喜的家属立即拨打120,医护人员火速赶赴殡仪馆进行抢救,但结果不幸地证明:他是“假活”。

  被吊唁

  他在冰棺中吐泡泡

  死者名叫刘明(化名),今年28岁。据家属称,昨日上午8时许,刘明突然称不舒服,之后便昏死过去,一家人赶紧将他送往重医附一院抢救。在抢救50分钟后,医生宣布了刘明的死亡。根据家属描述,刘明身体一向不错,事发时并没受任何外伤。医生初步诊断病人是脑出血导致死亡,具体死亡原因可通过尸检检测。

  随后,刘明的遗体被送往位于荒沟某殡仪馆内。但奇怪的事接下来发生了:当天下午3点半,前去悼念的家属隔着冰棺意外发现,躺在冰棺内的刘明口中不断吐出透明的泡沫。

  快抢救

  医生忙碌20分钟

  “看上去就像在吐气!”家属告诉记者,见到这样的情况,在场所有人都惊呆了,又惊又喜的家属立即拨打了120,希望医生能马上赶来抢救。

  很快,西郊

医院的急救车赶到。医务人员立即对冰棺中的刘明接上了心电图等急救设备,并当着死者众亲友的面,对刘明再一次进行诊断。

  前后忙碌了20分钟左右,急救医务人员无奈地告诉刘明的家属:他并没活过来。一下子,好不容易燃起一丝希望破灭,家属们再次陷入悲痛中。

  给说法

  医生称其“假活”

  但是家属们对已经死亡的刘明为什么会突然张嘴吐泡泡仍感到不解。

  经记者采访,当天的出诊医生解释说,人在死亡以后,全身的肌肉都会逐渐松弛。在死者体内肌肉松弛过程中,再加上殡仪馆室温相对较低,脏器内的气体便会在压强作用下向外冲,就会出现类似呕吐或吐气的“假活”现象。

  新闻调查

  每个医生一年要碰到四五起“假活”

  据市120医生介绍,在他们出诊过程中,类似的死者“假活”事件,他们每个医生一年要遇到四五次之多。大多情况下,由于家属无法接受亲人去世的现实,让他们产生幻觉,比如:死者落泪、呼吸、心跳仍有、四肢仍在动弹、体温仍在等。当然,也有像刘明这样十分逼真的“假活”现象。

  对于死者复活的可能,120医生表示,如今医学越来越发达,误判病人死亡的可能性很小。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3岁男孩因医生拒做皮试注射鱼腥草后死亡(图)2006-08-11 10:56:02
7月份全国乙脑死亡病例78人2006-08-11 09:21:13
校方瞒学生死亡真相被判赔偿2.5万元2006-08-11 06:14:37
台风是造成人口死亡的主要天灾2006-08-11 04:01:24
半裸男子跨坐窗户护栏离奇死亡(图)2006-08-11 03:47:05
高莺莺死亡前写下:我是要死的人了2006-08-11 02:02:57
汽车速度之说法 五成交通死亡事故缘于超速驾驶2006-08-11 01:35:16
7月:乙脑发病数上升 狂犬病死亡人数最多2006-08-10 19:58:51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