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奇闻:皮肤伤口长出“彩纤维”(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0日13:48 东方网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8日报道,莫吉隆斯症(Morgellons Disease)是一种令人毛发悚然的恐怖疾病,患者会感觉好像有很多小虫在皮肤下蠕动,皮肤上还会出现很多难以愈合的伤口,并从伤口中长出一些蓝色或红色的像毛发一样的东西。它是一个难解的医学之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皮肤伤口的“彩纤维”

  身上长纤维

  居住在佛罗里达州清水湾海滩的布兰迪·科赫女士在描述自己的感受时说,她就像生活在一部恐怖片里。一些奇怪的带色纤维从她的皮肤里长出来。

  布兰迪的丈夫是美国

棒球联盟球员贝利·科赫,他是一名非常优秀的棒球投手,扔出去的球的时速100英里。科赫表示,她的生活一直很幸福,直到有一天她在洗澡的时候注意到自己身体的一些奇怪变化--一些微小的纤维从她的皮肤下面钻出来。科赫说:“这些纤维看起来像人的毛发,但颜色不同。”

  她知道会有很多人不相信她的经历,会感觉她的话有些“癫狂”,但这是事实。“如果我的家人打电话对我说:‘我身上长出来这种东西。’我也肯定认为这是假话。”

  安妮·迪丽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迪丽回顾她多年来在佛罗里达州玛丽湖的生活,她感觉自己就像置身在田园诗画里一般。她的三个女儿在体育方面特别突出,而且其他各科成绩也都名列前茅。但迪丽一家人现在却远离了田园诗一般的生活。安妮40岁的丈夫汤姆在今年1月份去世,她认为他是死于一种传染性疾病,而且这种疾病已经感染了他们全家。

  迪丽这样形容她家人的皮肤:“皮肤中生长出很多纤维状的东西。它们还有不同层次。”迪丽表示,他们手上的皮肤最糟糕,肿胀异常且奇痒无比。她感觉好像有千万条小虫在她皮肤下蠕动。

  询诊问医

  美国佐治亚州盖恩斯维尔的格雷戈·史密斯博士在过去的28年中一直从事儿科工作。他也遇到了同样的麻烦。他的大脚趾上长出一根纤维,并有录像记录为证。史密斯痛苦地说:“我感觉就像有人将针刺进了我的脚趾里并不停地搅动它,让我产生连续不断的刺痛感。”但他从没想过自己的皮肤下有虫子。“我确实感觉有什么东西在蠕动,从我的皮肤中长出的纤维实在太奇异了,真是不可思议。”

  科赫、迪丽和史密斯都去看了医生,但他们认为医生的诊断是“错误的”,或者根本没有把医生的诊断当回事儿。迪丽的医生告诉她不要抓挠皮肤,即使身体的某处疼痛难忍她也不能用手碰一下。科赫到过梅奥门诊部看病,但是那里的医生不相信她带来的纤维是从她身体里长出来的。科赫无可奈何地说:“我看了传染病医生,我给他看了一些纤维样本,但他却低声窃笑。对于另一名医生把我当成疯子看待的那种眼神,更让我受不了。”

  史密斯本人就是一名医生,他看病时的遭遇更让人哭笑不得。他来到急诊室向医生抱怨自己的眼中长出一根纤维,他竟被移交给

医院的一名精神病医师。他也承认,如果有个病人向他讲述相同的故事,他也会产生怀疑。史密斯说:“我可能会怀疑他们那天是否吃过什么药。虽然这并没有多大意义。这种病太古怪了。更重要的是,单从我们讲述的故事的表面判断就感觉它很古怪,因此没有人会相信它。”

  文森特·德勒欧是纽约圣卢克斯-罗斯福医疗中心的皮肤科主任,他对他与那些来他这里看病的具有相同情况的人的谈话权衡再三。“我不认为这与我曾经见到过的皮肤脱落的病人有什么不同,我认为他们的皮肤下面有某种东西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发生。”德勒欧表示,身体上的伤口是抓挠皮肤所致。但是在南达科他州瑟费赛德海滩的生物学家玛丽·雷特奥看来,怀疑这些病人的说法是不可取的。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皮肤科医师热荐 美白滋润专家级面膜2006-08-09 14:10:29
皮肤科医生专业美白5大问答(图)2006-08-09 08:50:52
免费皮肤测试竟被“抢”钱2006-08-07 15:56:50
视频:眼部护理让皮肤变美的新方法2006-08-04 13:50:31
零距离看周迅皮肤2006-08-03 18:56:32
妩媚一夏皮肤靓:揭开粉嫩的秘密2006-08-03 17:19:19
夏日美黑胜美白 提醒长期美黑易患皮肤病2006-08-02 01:30:27
孕妈如何应对孕期皮肤问题2006-08-01 09:04:52
小心漂亮首饰戴出皮肤病(图)2006-07-31 17:03:30
比基尼60年:皮肤色泽决定肉体等级2006-07-28 17:24:42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