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30岁男性应做8项检查(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07日09:56 千龙新闻网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不良生活方式导致糖尿病在年轻人中流行

  4.血糖

  高脂肪、运动少的生活方式,导致糖尿病在年轻人中流行开来。“体重过重和腰围过粗者,应当检查一下自己的血糖水平,同时还应控制高热、高脂食品的摄入,增加运动量,积极减肥。”伍志勇说,血糖如果控制不好,10年内就会出现视网膜、肾脏等方面的病变,还会引发心血管疾病。

  5.肝功

  年轻人交际活跃,“但白酒喝多了最伤肝脏,加上

脂肪类食物摄入过多,年轻人中得酒精肝、脂肪肝的人越来越多。”伍志勇提醒年轻人,这些喝出来的病若不及时治疗,长期发展下去可导致肝硬化。

  “年轻人每年应当查一次肝功和乙肝三项,无乙肝抗体者应注射乙肝疫苗。”伍志勇说,肝功不正常者应适度运动,每天至少活动40分钟以上,以快走、慢跑等有氧运动为宜,不宜进行剧烈的有氧运动。

  6.颈椎

  解放军304医院骨科副主任吴闻文教授介绍说,该院颈椎病门诊近5年来的资料证实,30岁左右的年轻人颈椎病发病率有逐年上升的趋势。

  “脖子发硬、发僵,上肢发沉、无力,有进行性肢体麻木等症状,就要高度怀疑颈椎发生病变并去骨科做检查。”伍志勇提醒长期伏案工作的白领,要养成良好的坐姿,尽可能增加体力活动,工作40分钟左右应站起来活动四肢和颈椎。

  7.肺

  肺癌占世界癌症发生率和死亡率的首位,而我国肺癌的发生率占世界首位。肿瘤专家预测,在今后二三十年里肺癌的发病率将继续急剧上升,2010年发病人数可达100万。

  “长期慢性咳嗽者,即使是轻度干咳,也应拍胸片或CT做肺部检查。”伍志勇说。

  8.睡眠

  年轻人每天应保证7-8小时的有效睡眠。但由于精神紧张,工作压力大,一些白领的睡眠质量不佳,而睡眠不足会造成人体消耗过大。国外研究表明,长期睡眠缺乏,可造成恶性肿瘤的发病率提高。

  “人们如果长期有睡眠问题,可去呼吸科或睡眠门诊做睡眠监测。”伍志勇建议。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是什么?2006-08-04 22:03:18
4家泳池“体检”结果不合格(图)2006-08-04 08:40:08
健康优先 给键盘做个专业的体检2006-08-02 09:41:00
处女为何会害怕体检(组图)2006-07-31 11:02:28
捐卵者不做任何身体检查2006-07-27 11:40:09
B1需要一年一体检吗2006-07-17 09:43:13
卫生部:中国去年食品从业员体检合格率97.92%2006-07-14 13:19:27
专家提醒高原并非人人可去 出发前最好先体检2006-07-14 12:26:21
主动体检成热潮2006-07-08 01:30:3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