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小心漂亮首饰戴出皮肤病(图)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7:03 北京娱乐信报

  家住朝阳区的谢小姐,日前在西单某商场买下了几条时尚漂亮的合金及仿水晶项链,并挑选了三枚色彩鲜艳的塑料戒指,两条金属质地的手链和脚链,这样一身行头,一顿讨价还价后,才花了60多元,谢小姐迫不及待地把新首饰戴在身上。几天后,她就觉得脖子和手腕奇痒无比,皮肤上出现了成片的红肿。

  她立即将首饰都摘下了,几天后症状就减轻不少,她来到医院就诊,医生告诉她,她得的是接触性皮炎即首饰病,是佩戴廉价首饰造成的。由于合金首饰含有镍、铬等元素,容易引发过敏等皮肤疾患。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小心漂亮首饰戴出皮肤病

  记者目击

  仿真首饰美丽实惠

  记者在西单、阜成门、官园等处的小商品批发市场都看到,仿真首饰造型美丽、奇特,而零售价格只有几元或几十元,到此来购买仿真首饰的年轻人居多。一个女孩告诉记者,她和朋友们经常来这里淘些漂亮首饰,大家一起砍价后,上百元一条的合金项链可以十几元的价格拿到。

  据商家介绍,夏季是首饰销售的旺季,由于价格实惠,每天的销量很大。大男孩们喜欢购买单纯的几何造型或宝剑、罗盘、骷髅等奇特造型的合金首饰;女孩子则喜欢颜色鲜艳、造型浪漫的仿真宝石、仿水晶、仿珍珠等制品。

  记者走在西单及王府井商圈,发现多数从身边飘然而过的少男少女脖颈上都佩戴着这样或那样的饰品,双手也戴上了好几个戒指和手链,脚踝也套上了脚链;许多都是眼下流行的合金首饰、塑料及高分子物质制成的仿珍珠、仿宝石、仿水晶的玻璃饰品,但医生告诉记者,这些美丽廉价的首饰也隐藏着种种隐患,让爱美的女孩不知不觉地患上首饰病。

  专家解析

  首饰病可能引发癌症

  记者从医院皮肤科采访获悉,临床上将佩戴金属首饰引发的接触性皮炎叫首饰病,通常是指有过敏体质的人接触到一些金属如镍、铬等引起的过敏反应。主要表现为瘙痒感和灼热,还可出现红斑、丘疹、糜烂等,严重时还会形成溃疡,诱发哮喘或荨麻疹等全身性疾病。

  在临床表现上,症状较轻的患者仅仅表现在首饰与皮肤接触的部位,如颈部、手腕、手指处有过敏症状;而症状较重的患者则会出现全身过敏反应,先是皮肤红肿,接着开始起小丘疹、长水泡,并且全身奇痒难受,如不及时治疗则有可能发生病变。

  专家提出,一般情况下,因首饰造成过敏反应的患者只要停止佩戴首饰,使用一些治疗皮肤病的外用药就可以治好。但在临床上,若是皮肤反复受到炎症刺激,皮肤细胞则容易发生恶性病变,有可能引发癌症。

更多健康常识,尽在<健康生活>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哭诉:丈夫给妓女买首饰 却不愿给儿子买电脑 2006-07-26 11:26:12
现金首饰前不乱阵脚 2006-07-25 01:46:33
我也来秀秀宝贝首饰(组图) 2006-07-19 17:47:40
黄金首饰神奇减肥 洗一次瘦8克 2006-07-10 12:01:56
物品介绍_首饰 2006-07-03 17:27:08
《问道》五系穷人首饰佩带技巧谈 2006-06-28 16:54:35
第三届中国淡水珍珠首饰设计大奖赛二等奖作品(组图) 2006-06-28 15:52:42
走出买珍珠首饰的误区 2006-06-21 09:53:14
珠宝专家茶座:首饰保养要诀 2006-06-19 18:11:3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