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七大妇科疾病的危险信号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7月31日12:08 国际在线

  对于女性来讲,腰痛经常是一些妇科疾病的征兆(腰痛 警惕妇科炎症惹的祸)。常见的能引发腰痛的妇科症主要有:

  宫颈炎 子宫颈发炎后,会出现白带增多、局部瘙痒、刺痛等症状,同时在炎症的刺激下也会引起腰部疼痛。  

  宫位置异常 子宫的正常位置是前倾前屈位,如果子宫出现后屈,位置发生异常改变时,因体内支持子宫的韧带受到过度的牵引,同时也使部分神经受到压迫,可引起腰痛。  

  子宫脱垂 子宫沿阴道向下移位,由于盆腔支持组织薄弱和张力减低,腹腔压力增大,而产生下坠感并因牵拉而出现腰部酸痛。

  从女童到女人,子宫——这只身体里日渐丰满的梨子,是我们在这世界上第一个温暖的家,所以不管现在的你是二十几岁,还是几十岁,都要善待我们的子宫。要知道子宫非常脆弱,日常生活中很多不经意的小过失,都会给它造成难以复原的创伤。  

  盆腔炎 女性患盆腔组织炎症如慢性附件炎、盆腔腹膜炎、子宫骶骨韧带或结缔组织炎症等,这些疾病的炎症刺激均可引起腰痛。

  盆腔内肿瘤 如果盆腔内患有肿瘤如

子宫肌瘤、子宫颈癌、卵巢囊肿等压迫神经或癌细胞向盆腔结缔组织浸润均可发生腰痛,并且痛感会随着肿瘤的增大而加剧。

  妊娠女性  怀孕后,随着胎儿逐月增大,腰部支撑力不断增加,长时间的机械作用会导致韧带逐渐松弛,膨大的宫腔压迫盆腔神经、血管,也会导致腰痛的发生。

  其他因素 人工流产次数多或者性生活过于频繁等均可引起肾气亏虚,进而诱发腰痛。

  定期妇检 西方女性一般都有定期体检的习惯,我国很多女性却连必须的检查都没有做过。一方面是由于妇女认为妇科病是隐私而羞于检查,另一方面受经济和教育程度的影响而忽略妇科检查。许多年轻的女性也是患病后才开始找大夫。

  其实,妇科疾病跟肝炎、头晕一样,有时并无明显症状。只有定期检查才能及时发现和治疗,并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某些癌症的早期发现和诊治。

  重在预防 许多妇科炎症是由于不注意经期卫生、不洁性生活、不规范宫腔手术操作造成的,急性炎症治疗不彻底会转为慢性炎症,并在机体抵抗力较差时发作。因此平时积极锻炼身体,加强体质,注重个人卫生,避免不洁性生活,定期去正规

医院就医,对于预防妇科炎症非常有益。

  提醒:如果出现腰痛症状,千万不要掉以轻心,不妨去妇科检查一下。  

  正规治疗 一旦发现有妇科疾病,就应在医生的指导下接受正规治疗。妇科炎症治疗包括:

  一般治疗:主要是解除患者思想顾虑,增强其战胜疾病的信心,加强营养,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提高机体抵抗力。

  药物治疗:包括中药治疗,抗生素治疗,必要时也可加用激素,近年来干扰素应用对治疗宫颈炎也有比较满意的效果。

  物理治疗:包括激光、冷冻。

  手术治疗:有手术指征者可接受手术治疗。手术一般以彻底治愈为原则,去除病灶,避免再发。

  总的来说,慢性炎症单一疗法效果较差,以采用综合治疗为宜。值得注意的是,目前社会上妇科诊疗机构繁多,治疗手段五花八门,女性朋友们应理性分辨,不要盲从某些广告和不良机构的误导,接受错误的治疗。

  健康身体需要日常的基本呵护、定期检查以及及时有效的医治。无论哪个环节出了差错,都有可能带来无尽的痛苦和无休止的烦恼。真诚地提醒您:关爱自身,生活会更美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办公室一族久坐易得多种妇科病(图)2006-07-27 13:54:23
妇科广告违规多 明起走下公交车2006-07-20 13:29:00
胖MM小心4类妇科病(图)2006-07-19 15:37:32
妇科手术后为何出现腰痛2006-07-11 15:30:22
哪些妇科疾病与肥胖有关2006-07-10 14:12:38
妇科肿瘤的自检2006-07-08 03:16:42
妇产专家询诊室妇科问答2006-07-06 08:58:43
小心别让游泳引来妇科病2006-07-05 08:03:37
健康:妇科疾病源自懒男人2006-06-21 16:43:59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